黃琦獄中病情惡化 母親遭騷擾

【新唐人2018年08月20日訊】大陸維權網站「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被控涉嫌「非法為境外提供國家機密」一案,被當局久拖不審,黃琦患致命疾病卻無法保外就醫。日前,黃琦的母親蒲文青又遭到原單位探查,蒲文青呼籲外界關注。

黃琦母親蒲文青8月20號告訴「新唐人」,她上個月和律師一起去探視黃琦,發現黃琦全身浮腫,肌酐、尿酸都持續升高,腎功能衰竭逐漸加重,體重下降20多斤。

蒲文青:「這樣的情況我擔心黃琦會含冤死在獄中,所以我要求當局釋放黃琦回家治病。」

黃琦2016年11月被關押,之後被控涉嫌「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四川綿陽市中級法院原定今年年6月20號開庭審理,但隨後又取消。使案件開庭審判又遙遙無期,而律師要求黃琦保外治病的請求均遭拒絕。

天津維權人士張建中:「(當局)對任何有政治異見的人,都使用這種卑鄙的手段,黃琦是我的朋友,也為訪民們做了不少的,現在被以莫須有的罪名給他定罪」。

蒲文青告訴新唐人,黃琦被關押後,她也經常被騷擾,8月17號,原工作單位的政工科長劉李等6人,又到她的住處探查,聲稱是上級領導要求他們到蒲文青家中看她。

黃琦母親蒲文青:「我說看我什麼?他們就不說,我的看法是他們來監督我,擾亂我的生活,來看我是不是要到北京。」

蒲文青表示,黃琦被違法超期羈押,而且是被構陷入獄,根本就無罪,現在病情又繼續惡化,她呼籲外界關注,並敦促當局立刻釋放黃琦回家。

新唐人記者常春、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