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吃香飄東京代代木公園

【新唐人2018年08月19日訊】品種豐富、美味價廉的台灣小吃,是每年吸引超過200萬日本人出遊台灣的一大理由。近日在東京代代木公園舉辦第三屆「台灣節」。推廣台灣文化,行銷台灣美食與物產,即使遇上了颱風天,仍吸引大批遊客前來。

記者:連日來日本都是高溫酷暑。今天12號颱風登陸,給東京帶來難得的清涼。雖然天下雨,天公不作美,但是一看到玲瑯滿目的各色台灣小吃,就讓人忍不住心情大好。

蚵仔煎、麵線、臭豆腐、珍珠奶茶⋯⋯這些在日本難得一見的台灣小吃,如今都觸手可及。這裡的美食也成為日本人了解台灣的又一個窗口。

日本遊客:「下下週想去台灣旅遊,所以過來看看。吃了兩種小籠包和台灣麵線,還喝了台灣啤酒。都非常好吃。」

活動實行委員會委員長朱恭亮:「為了增進日本和台灣的友好關係,而舉辦「台灣節」活動。歷年都有近十萬的遊客前來,是日台聯合舉辦的最大規模的活動。」

為展現最正宗的台灣味,也有店家帶來夜市原班製作團隊,第一次參加活動就吸引食客大排長龍。

胡椒餅老闆:「我們在台灣台中的逢甲夜市有很多的日本客人,他們一直說我們的產品是非常好吃的,建議我們到日本這邊,過來發展。我們的胡椒餅特色是他的餅皮跟肉餡。餅皮我們是有一層一層的,那種層次感的餅皮。那肉餡,我們是有十幾種中藥還有一些調味料去調和出來的黃金比例。吃起來的口感是比較彈牙的。」

除了可口的小吃,會場旁的舞台上也有各類文化表演。不論是傳統的獅子舞還是熱鬧的流行音樂,都讓遊客沉醉其中。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