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報告:中共正演練攻擊美國 擬隨時偷襲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8日訊】五角大樓8月16日向美國國會提交的中共軍力報告中提到,中共近年來正訓練轟炸機遠程攻擊,或瞄準美國及其盟國;此外,中共還可能準備通過快速突襲,在美國介入前佔領台灣。

該報告指出,中共軍隊數量近年不斷擴張,計劃在2050年前建成世界一流軍隊。

報告提到:「在過去的三年里,(中共)迅速擴大了其水上轟炸機的作戰區域,獲得了關鍵海洋地區的經驗,並可能在訓練針對美國及其盟國目標的攻擊。」「中共軍隊或許會向外展示其空襲美國或美國在西太平洋軍事基地的能力,如關島。」

此外,中共正在開發一種具有核輸送能力的隱形遠程戰略轟炸機,可能在未來十年內投入使用。如果成功的話,這種轟炸機的部署和整合,將首次為中共提供陸地、海上和空中的核武器「三合一」輸送系統。

五角大樓官員稱,中共已經在東非國家吉布提建立了第一個海外基地,並且正在尋求在巴基斯坦等國家建立更多的軍事基地。

報告還指出中共如何迅速推進其太空計劃。其中提到,儘管中共公開宣稱反對太空軍事化,但中共軍隊一直在加強其太空軍事能力。中共希望擴大太空監視能力,以監控全球和太空中的物體,並實現反太空行動。

報告指,中共已經開始開發銀河武器系統,包括「動能殺傷導彈、地面激光和軌道太空機械人」。

報告中還表示,雖然中共不斷宣稱要和平統一台灣,但從未排除武統。中共軍隊可能正在準備突襲行動,並同時遏制、延誤或阻止任何捍衛台灣的第三方。

報告接著說:「如果美國介入,中國(中共)將設法延遲美軍的有效行動,並計劃在最短時間內通過高強度密集軍事行動取得勝利(佔領台灣)。」

報告指,中共可能採取的方式,包括展開空中與海上交通封鎖、採取有限的軍事行動、空襲、聯合登陸或是大規模兩棲入侵。

美媒提到,五角大樓公佈這份報導,是在美中貿易戰局勢繼續加劇之際。

針對該報告中有關中共突襲台灣的警告,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於當地時間8月17日表示,有關中共軍事動態,中華民國軍隊都有嚴密而即時的掌握,各項包括預警等在內,國防安全上應部署、整備的各項應處措施,也都確實到位,可以保障台灣安全無虞。

為應對中共對台灣的軍事威脅,美國日前通過的2019年國防授權法案中,明確要求加強台灣作戰能力、加強美台之間的軍事安全合作,並且在最新簽署的《台灣旅行法》框架內加強與台灣的高級別國防接觸。

台灣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其實中共無時無刻都為奪取台灣做準備。收集台灣內部的資訊,強化對台灣的影響力,都是中共長期的目標。

《華盛頓郵報》前北京分社長潘文曾經分析指出,中共採用政治恫嚇和經濟手段,都已經激起台灣人民的不滿,若真的實施武統台灣,「失敗的機率非常高」。 潘文引述美國塔夫茨大學政治系教授貝克利(Michael Beckley)的研究稱,中共可能採用的各種戰爭策略,包括封鎖邊境、戰略轟炸和登岸作戰等,都勝算不大。

中華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副教授曾建元表示,中共若發動對台戰爭,會對中國沿海城市造成重大經濟損失。即使能以戰爭手段得到台灣的一片焦土,不但會激發台灣人民對中共更多的仇恨,戰爭後復原重建還可能拖垮經濟。「以戰爭手段、武力方式來統治台灣是最愚蠢且不切實際的想法」。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