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政策變化 移民局長﹕會充份討論

【新唐人2018年08月17日訊】川普政府目前正在起草新規定﹐讓濫用美國社會福利的移民﹐更難獲得綠卡或入籍。美國移民局(USCIS)局長西索納表示﹐這項涉及「公共負擔」的法律由來已久﹐新規定將經過充份公眾討論才會上路。

未來几週﹐白宮將會推出一項新規定﹐已在美國的合法移民或其家庭成員如果使用過奧巴馬醫保、食物券和其它公共福利,他們申請綠卡或公民身份時﹐都可能受到阻礙。

對此﹐美國移民局局長西索納表示﹐美國自1882年來就有法律條文﹐禁止可能成為「公共負擔」者進入美國或取得綠卡﹐但對「公共負擔」一詞本身﹐一直缺乏明確定義。

美國移民局局長 Francis Cissna﹕「我們想做的就是推出適當的規定﹐開放全面公眾討論﹐遵照完整規定程序﹐滿足長期以來的要求﹐對『公共負擔』做出詮釋。」

川普政府的新規如果推出﹐將對在美移民和申請來美定居者有較大影響。不過﹐西索納認為﹐新規定將經過充份討論﹐才會上路。

美國移民局局長 Francis Cissna﹕「我們正在擬定的新規定將很有理性﹐很合理﹐公眾看到後﹐會有全面評價的機會﹐這將是很多個月長的程序。」

專家表示﹐新規定的推出將可減輕美國納稅人負擔﹐並有利於移民局官員公平執法。

移民研究中心政策研究主任 Jessica Vaughan﹕「這將讓獲得綠卡的人﹐不要依賴政府補助生活。這是件好事﹐因為我們研究發現﹐目前約一半的移民家庭都在使用社會福利。」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