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啟動公園禁煙 為環保及健康

【新唐人2018年08月17日訊】公園是人們休閒納涼的好去處,為了提醒人們對環保及健康的意識,鼓勵煙民戒煙,巴黎政府夏季出台了在公園戒煙計劃

從7月到11月的巴黎政府戒煙活動首先推行了4個首選試行公園,如有成效,市政府將計劃今後會在巴黎所有的公園推廣。目前,這一計劃得到了行政區的支持,陸續有公園加入戒菸的行列。在試行期內,對違反者不會處以任何懲罰,但禁止亂扔煙頭,公園會安置提醒牌或有管理人員提醒抽煙者。到公園散步的人們也不用擔心呼吸到二手煙的攪擾。

留學生 朱小姐:「這公園裡面有很多人Pique-nique(野餐),就覺得氛圍很好,然後在這個地方也沒有很多人吸煙,就覺得空氣非常的好。」

巴黎華人:「實際上你到這裡就是要呼吸這種新鮮空氣嘛,你如果還是這個煙在這裡給汙染就對身體對整個大家都不好。」

巴黎到處是鮮花綠地,公園更是人們工作之餘的好去處,種類繁多姿態各異的樹木,傾瀉的「瀑布」,湖水中嬉戲的鴨子及孩子們在盡情地遊戲……在草坪上自由休閒的人們,望著湛藍的天空,身處鳥語花香之中,不禁讚歎並感恩造物主將這生機勃勃的大自然賞賜給人間。

留學生 朱小姐:「像前年我回家的時候我沒有毫無誇張的說,我回到家一個星期就開始咳嗽,之前我以為是可能是我真的是傷風感冒了,然後我們第二個星期是去泰國那邊,然後是去一個小島,我一下飛機然後就不咳嗽了,就是可能是說的有點誇張,但是那確實是身體的反應,所以就覺得這個地方特別的不錯。」

巴黎華人:「感恩這種上天賦予大自然這種美給我們,寄給我們這種美的自然。」

新唐人巴黎記者站鑫妍、清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