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成員裝難民入美申綠卡 獲伊政府通報FBI捉其歸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7日訊】本週三,美國司法部對外公布了一名IS份子冒充難民入境美國並申請綠卡的事件。據稱,因伊拉克政府向美方通報了這名IS成員在伊涉嫌殺害一名警察的資料,FBI才得以查明這名嫌犯的真實身份並將其抓捕。

美國司法部15日對外披露稱,聯邦調查局(FBI)的反恐隊近日拘捕了一名早年冒充難民入境美國的伊拉克男子。該男子涉嫌參與了恐怖組織阿蓋德炸彈襲擊行動,於4年前殺害了一名伊拉克警察。



一個名為Omar Ameen的IS成員以難民身份混入美國並申辦綠卡,幸而伊拉克政府向美通報了該男子的真實身份和涉案情況,FBI才得以將其抓捕歸案。(圖片來源:美國警局官網)


據美國司法部的介紹,現年45歲的阿明(Omar Ameen)是IS成員,他涉嫌於2014年6月在伊拉克安巴爾省殺害一名警察。3個月前,伊拉克政府對他發布了通緝令。

而阿明在犯案的同年,竟然成功隱瞞了自己的真實身份,用難民的身份進入了美國,最近正在申請綠卡。得到伊拉克政府向美國政府的通報後,FBI終於查明了阿明的身份,並在加州拘捕了他。

這起事件在媒體上曝光後,引發外界對美國移民機構在篩查難民申請方面存在漏洞的高度關注。

有美國媒體在相關報導中稱,阿明能夠成功隱瞞自己的真實身份並入境美國的事實,無異於向美國社會敲響了警鐘,或將有利於公眾對移民政策方面的輿論更加偏向支持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減少接收難民的決定,也可緩解外界對川普在移民問題上的強硬態度所產生的非議。

事實上,恐怖分子假扮難民混入歐美國家的事件此前也曾在德國發生過。

據《德國之聲》報導,2017年4月下旬,德國聯邦刑事局(BKA)逮捕了一名國防軍士兵,並指控這名 28歲的男子參與了計劃仇外襲擊。

法蘭克福檢察署當時曾對外宣布,該男子2015年以敘利亞難民的身份,混進了巴伐利亞的難民營,並在那裡遞交了難民申請。之後他不但成功進入德國,更從軍成為了一名國防軍士兵。

但警方在2017年的1月注意到了這名男子,當時他在維也納國際機場藏了一隻手槍。二月份當他想把手槍取出來的時候被奧地利警方逮捕。隨後該男子被指控參與準備一起對德國國家造成嚴重傷害的仇外暴力襲擊事件。

法蘭克福檢察署的新聞發言人尼森(Nadja Niesen)還告訴《德國之聲》,調查人員發現一名24歲的大學生曾向那名國防軍士兵提供了幫助,隨後他們從那名學生的住處搜查到了武器和炸藥。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