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送淫僧八個字 佛教會長被發配福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5日訊】中共佛教協會會長釋學誠被舉報誘姦多名女尼醜聞震動海內外。15日,中共官方稱,釋學誠已辭去會長一職。消息透露,目前釋學誠已發配福州「閉門思過,禁止出國」。習近平則贈送給其八個字。

8月15日,中共佛教協會第九屆理事會第三次會議在北京召開。會議接受釋學誠辭去佛教協會會長、常務理事、理事。

當日早些時候,港媒引述消息透露,近日,釋學誠已被接回福州,在一個小院「閉門思過」,禁止出國。釋學誠辭職後,佛協工作將由兩名副會長道慈大和尚、演覺大和尚主持。目前釋學誠主持的龍泉寺已經關閉,不少僧侶也都離開了。

此外,中國網路也流傳一位名叫釋德超的僧人與其他人對話的微信朋友圈截圖。截圖中釋德超說,釋學誠性侵醜聞已有結果,北京有關人員13日將釋學誠法師送到福州一間小寺院閉門思過。與上述報導吻合。

截圖還顯示,釋學誠離開後,中共佛教協會副會長道慈和演覺將主持過渡委員會。習近平則就此事給出了八字方針「努力懺悔,安度餘年」。

釋學誠性醜聞於8月初在網路曝光。北京龍泉寺兩位前都監、前僧人釋賢佳、釋賢啟,於7月份向中共當局遞交一份95頁文件,記錄了多名受害人的口述,指控方丈釋學誠性侵多名尼姑。

檢舉文件,指控釋學誠利用簡訊對女弟子進行精神控制,還告訴她們性愛是修行的一部分。一名女弟子6月份向警方舉報釋學誠誘姦了她。

其中一些人說,受害人被這種經歷摧毀,精神變得不穩定,甚至導致一名女尼自殺。

此外,還有兩位女尼都提到至少有3位被外派的女尼後來精神失常,或被遣送回家,或被送至小廟,這些女尼也都可能是慘遭侵犯,導致精神崩潰。

釋學誠8月1日晚在微博上貼出一份聲明,否認所有指控,聲稱將要求政府進行官方調查,以正視聽。

龍泉寺當晚也發出「嚴正聲明」,指釋賢啟、釋賢佳蒐集、偽造資料,歪曲事實並散布不實舉報材料,陷害佛教大德,已涉嫌觸犯法例,龍泉寺保留追究權利。

資料顯示,1966年出生的釋學誠,1982年在福建莆田廣化寺落髮為僧。1988年,福建莆田廣化寺方丈退居,時任中共佛教協會會長和中共佛學院院長的趙樸初「力排眾議」,舉薦年僅23歲的釋學誠擔任這座名寺的方丈。

1989年,釋學誠又被任命為中佛協副秘書長。1995年升任福建佛學院院長,2004年擔任法門寺住持,2007年創建法門寺佛學院。2005年釋學誠擔任北京龍泉寺住持。2015年出任中共佛教協會會長,中共佛學院院長至今。

2018年3月兩會上升任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

舉薦釋學誠的趙樸初早期就已是中共地下黨員,中共篡權後成為中共控制的佛教協會會長。2015年爆出有私生子,包養北大女生的少林寺政治和尚釋永信也是由趙樸初提拔。

作為中共佛教界頭目的趙樸初,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關係不一般,在江澤民發動鎮壓法輪功前後,趙在佛教界召開會議,為江誣衊法輪功找尋依據。在鎮壓後,趙樸初在電台、電視台、報紙上攻擊、詆毀法輪功,趙在2000年年初已死亡。

釋學誠也曾因積極追隨中共參與迫害法輪功,撰寫專文攻擊法輪功而被追查國際列入黑名單追查。此外釋學誠還是推動中國佛教協會學習中共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倡導者,並舉辦培訓班,還別出心裁推出在寺廟升血旗的動作。

釋學誠被爆出性侵醜聞後,新浪微博上有關「龍泉寺」、「釋學誠」的醜聞,全部被刪除了,只有釋學誠發出的反駁聲明。

8月2日,有「匿名舉報者」在海外中文媒體爆料稱,舉報人在2月開始向中紀委等相關部門多次舉報,相關部門當時不僅不進行調查,還對相關人員進行威脅、迫害。

陸媒稱,釋學誠還和中共某些高官聯繫緊密,多為中共副部長以上官員。甚至他請假都要向中共中央統戰部請示。報導稱,釋學誠積極與中共高層互動,「與主流意識保持一致。」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