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爆發牛炭疽疫情 疫區封鎖多日

【新唐人2018年08月15日訊】內蒙古通遼市科爾沁區近日爆發牛炭疽疫情,官方8月14號公布發病牛54頭,死亡29頭,20人感染皮膚炭疽,但疫點村民透露,發病牛有四百多頭,五、六十頭死亡,當地正進行焚燒掩埋處理。

據大陸媒體報導,科爾沁區大林鎮勝利村發生畜間炭疽疫情,併發生人感染皮膚炭疽病例。截至14號下午5點,發病牛54頭,死亡29頭,死亡牛全部進行焚燒深埋無害化處理;疾控部門排查確定人感染20例,臨床診斷為皮膚炭疽。

勝利村匿名村民表示,實際數字不止這些,牛炭疽疫情讓村民蒙受損失,目前還在防疫,發病牛和人正在接受治療。

勝利村匿名村民:「發病的四百多,處理五、六十頭,最主要被燒,埋下去了,有沒有賠償不知道啊。養牛業就多了,百分之八十都養,現在這個影響老百姓啊,把人都封了現在,已經封好幾天了,影響收入。」

科爾沁區政府自8月12號起下達封鎖令,以勝利村發病養殖戶為疫點,大勝利村為疫區,邊緣向外延伸5公里的區域,將馬家村、烏力吉村、愛國村劃定為受威脅區,禁止易感動物出入疫區。

大林鎮付先生:「勝利村、馬家村、愛國村三個村,好像那幾個村養牛挺多的。」

科爾沁區劉先生:「重點是疫情比較嚴重的那些,有發病的可能那全都控制了,現在正在防疫呢,各個村裡的獸醫他們一直都在前線,進行防護去了。」

今年夏天,中國北方氣候異常,內蒙古高溫達到攝氏38度,接著發生牛炭疽疫情,而半個月以來,遼寧瀋陽爆發非洲豬瘟、黑龍江樺南縣發生羊炭疽;14號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發布,河南省鄭州市惠濟區發生一起豬O型口蹄疫疫情。

新唐人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