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寂90年俄高僧肉身不腐 曾預言「紅色恐怖」(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5日訊】「當到了人們都喪失信仰的時候,那時我會現身,使人們思考生存的意義!」一位俄羅斯高僧在世時曾說過這樣的話。他在圓寂的前一年還預言「紅色的恐怖即將來臨」,這一預言很快成為現實。

寒波喇嘛的預言

俄羅斯布裡亞特藏傳佛教首領,第12世寒波喇嘛(Pandido Khambo Lama),名叫伊諦吉洛夫(Itigilow)。伊諦吉洛夫是藏傳佛教11世寒波喇嘛的轉世靈童。轉世靈童是藏傳佛教的傳承方式,簡單來說,就是前一世寒波喇嘛圓寂之前告訴其他高僧,自己圓寂後將轉生到哪裡,有哪些特徵。若干年後,僧人們根據一些線索和繁雜步驟找到轉世靈童,經過特殊的方法確定後,由其擔任該教的首領。

伊諦吉洛夫早年在布里特亞佛教高等學府──阿寧斯基扎倉(Anninsky Datsan),獲得醫學和哲學(性空學)學位,他還創編了一部藥理學百科全書。

1911年,伊諦吉洛夫成為布裡亞特藏傳佛教首領,第12世寒波喇嘛。此後他興修佛寺、印行經籍,也聯合了很多佛教派別,使布裡亞特地區佛教復興。

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寒波喇嘛創辦布爾亞特兄弟會,籌集資金、衣物和藥品支持軍隊抵抗外敵,並修建多所以僧醫為主的醫院救治傷兵,為此,他被授予聖安娜勛章。




1927年圓寂前、時年75歲的寒波喇嘛伊諦吉洛夫。(公有領域)



1926年,他警示僧眾「紅色的恐怖即將來臨」,建議他們從速逃離,而他本人一生都未離開俄羅斯。

他的預言很快變成了現實。蘇共在接下來的十年間,共使3,000萬俄羅斯人死於非命。蘇共還鎮壓各種宗教,共產暴力運動肆虐俄羅斯。

1927年6月15日,寒波喇嘛吩咐同寺的喇嘛準備圓寂儀式,而他們卻不願從命。之後他獨自一人結跏趺坐入定,當僧眾們也前來加入禪定後,他很快停止了呼吸。

寒波喇嘛肉身和活人一樣

據俄羅斯《真理報》報導,第12世寒波喇嘛圓寂前,他吩咐僧眾30年後再去看他。寺院喇嘛於1955年、1973年悄悄打開石棺,發現寒波喇嘛依然保持著打坐的姿勢,肉身沒有腐壞。

由於擔心蘇聯政權會出於消滅一切宗教的目的,將寒波喇嘛的肉身銷毀,僧眾們一直保守著這個秘密。

2002年9月10日,在蘇聯解體近11年後,寒波喇嘛的肉身第三次現身,其肉身仍然栩栩如生,像剛剛過世一般。這次,僧人們決定將這個秘密公之於眾。




2002年第三次出棺的寒波喇嘛肉身。(公有領域)



寒波喇嘛肉身不腐的秘密立即轟動俄羅斯,科學家和病理學家開始研究其肉身不腐的原因。他們非常奇怪:這具屍體並沒有經過任何人工防腐或干縮處理,卻保存得那麼完好。

主導研究的俄羅斯國立人文大學教授葉爾紹娃(Galina Yershova)教授表示:「當我們打開喇嘛長眠七十五年的這具棺木時,都聞到了一股芳香。他的關節仍然很容易彎曲,肌肉組織像活人一樣柔軟有彈性。」

她說:「屍體下葬七十五年後取下的標本顯示,從皮膚、頭髮到指甲,其身體組織的各種指標與在世的人無異。」

俄羅斯聯邦法醫學中心專家維克托.茲維亞金(Viktor Zvyagin)教授說,他們經過佛院同意後,取走寒波喇嘛少量的頭髮、皮膚和指甲進行研究。經過紅外線分光光度法研究,發現肉身的蛋白組織還有活動的特徵,而且石棺中沒有屍臭的味道,到現在也沒有。

一般提取的蛋白質在零下80°C的環境下,可保存3~5年。但是寒波喇嘛體內的蛋白質結構沒有受到時間、溫度和環境的影響,保存了90年。

有人問茲維亞金,是否可以認為寒波喇嘛還活著,他說:「不。他的體溫低於20度,這絕對是死亡的特徵。」

病理學家尤里.坦泊列夫(Yuriy Tampereyev)對寒波喇嘛不腐之身做了全面檢查,從頭到腳都沒有發現人工處理肉身的痕跡,沒有切口、沒有縫合、沒有注射等痕跡。寒波喇嘛的肉身保存得非常完好,但又不是木乃伊。

科學家和病理學家們發表正式聲明:寒波喇嘛肉身的狀態相當於「死亡36小時的人」。身體的蛋白質結構沒有被破壞,還和活著的人一樣。

葉爾紹娃教授表示:「這些現象實在讓人難以想像是發生在一個被埋葬了七十五年之久的身體上。如此長時間肉身不腐的現象,是現代科學無法解釋的人體之謎。」

第12世寒波喇嘛的不腐之身,為世人打開了一扇探知精神領域存在的門,正如他在世時曾說過的話:「當到了人們都喪失信仰的時候,那時我會現身,使人們思考生存的意義!」

其實,在中國也有很多「肉身不腐」的神奇現象,最著名的是九華山上的「肉身佛」。許多修行有術的高僧,都留下不腐肉身,這在宗教界已不是秘密。




2013年4月1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右三)在參觀「伊沃爾金斯基扎倉」時,和僧人們在一起。(ALEKSEY NIKOLSKYI/AFP/Getty Images)



第12世寒波喇嘛的肉身,現保存在烏蘭烏德地區寺院「伊沃爾金斯基扎倉」(Ivolginsky Datsan)供公眾參觀,那裡已成為佛教徒參拜的聖地。

2013年,俄羅斯總統普京也前來參觀。抵達後,普京先和高僧肉身獨自待了一段時間。其新聞專員透露,普京離開前,又專門去和肉身「告別」。他強調佛教是俄羅斯的傳統宗教之一,也保證政府會盡力保護寺院。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