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9月或有大動作 衛星圖像顯示正準備國慶閱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4日訊】朝鮮(北韓)9月或有大動作,不但朝韓首腦會敲定下月在平壤舉行。近日,有商業衛星捕捉到平壤疑似準備朝鮮70週年的國慶日,9月9日舉行閱兵儀式的畫面。

「美國之音」(VOA)韓語網報導,從美國星球實驗室公司(Planet Labs)於11日上午拍攝到的平壤衛星圖可見,在「金日成廣場」聚集大批人群,排成長方形隊列,呈紅黃交融的景像。據推測,這與朝鮮以往準備閱兵儀式的情況類似。

但此次人群約佔廣場面積的10%,與此前佔滿整個廣場的情況相比相差很多,是否是整體閱兵式規模都有縮小不得而知。

另外,衛星圖12日在平壤金日成廣場附近的美林機場一帶,也捕捉到朝鮮籌備閱兵儀式的動向。據悉,韓美兩國軍方情報機構也於月初捕捉到朝鮮在美林機場等地準備閱兵儀式的動向。

外界認為,平壤籌備大事件的氣氛和文在寅訪問朝鮮的敲定,可能意味着終戰宣言有大的進展。

8月13日,韓朝召開高級別會議敲定,第三次韓朝「文金會」將在9月的平壤舉行,但雙方尚未敲定具體的會談時間。這也將是韓國總統文在寅首次訪問平壤。

朝鮮近期開始拆除導彈試驗場,以及送還55具美軍遺骸等措施後,向美方要求聯合發表保障朝鮮體制的終戰宣言,而美方則堅決要求朝方首先採取完全無核化措施。

韓國《朝鮮日報》13日報導,由於無核化談判陷入膠著狀態,韓國政府希望通過首腦會談尋找新的突破口,希望起到促進美朝無核化談判和終戰宣言簽署等的作用。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