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1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8月1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遼寧78歲訪民劉樹義北京西單暈倒

遼寧瀋陽78歲的訪民劉樹義老人,為爭取九年前的工傷賠償,已經在北京輾轉25天,8月12號下午在西單路口暈倒,大批警察到場要求劉樹義自己爬起來,但劉樹義身患癌症已連續高燒多天,實在起不來,警察最後聯繫999到場,送他到復興醫院。

2. 遭截訪燙傷 湖北訪民被扔到醫院

湖北省鄖西縣城關鎮訪民蔡生均,8月8號坐火車進京上訪,9號,火車停靠河北省徐水站時,5個不明身份的彪形大漢突然上來將他強行拖下火車,過程中碰翻保溫桶,蔡生均右腿的膝蓋和腳踝部位被開水嚴重燙傷,但這些不明身份人員沒有及時送蔡生均到當地醫院救治,而是連夜將他拉回鄖西縣扔到縣醫院,然後一走了之。

3. 西安安仁坊拆遷戶再次到區政府上訪

西安安仁坊住戶遭拆遷已經五年半,但西安市新城區政府承諾給他們建的安置房仍處於停工狀態,8月9號,數十名遭拆遷戶冒著近40度的高溫,再次到新城區委請願,要求見區委書記,要求政府給一個確切的答覆:到底什麼時候交付安置房?

4. 拒認罪 湖北維權人士劉家財刑滿出獄

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的湖北維權人士劉家財,8月11號刑滿出獄,由於他拒絕認罪,未獲減刑。據報導,出獄後的劉家財,身體還好,只是心臟有傳導性阻滯,上樓梯時會難受。

5. 湖南省數百名退伍老兵省委維權

8月10號,湖南省數百名退伍老兵及親屬到中共湖南省委門前集體維權,要求保障退役軍人的合法權益,按照退役政策安排工作,讓老兵們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