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季節高峰來臨 專家提醒注射疫苗重要性

【新唐人2018年08月13日訊】最近的濕熱天氣,大家要特別注意,而現在又處於美國流感的高發期,專家為我們介紹了注射疫苗的重要性。

每年的10月到3月期間,為北美地區的流行性感冒高發期。專家建議,避免感染流感病毒的最好方法,是每年注射流感疫苗,而8月份是注射疫苗的黃金時間。

紐約森林小丘CVS店舖經理 任義平:「現在這個時候打針最好,因為現在差不多是8月底,打完以後,等到差不多9月第一個禮拜才會生效,然後你可以算,8-9個月,差不多整年,在明年(9月前)都不用再打疫苗。 」

週一,雖然下著毛毛細雨,但絲毫沒有影響法拉盛台灣會館的注射流感疫苗活動,不少民眾前來登記,注射疫苗。

注射疫苗民眾 黃先生:「年長者的身體抵抗力比較弱,所以有預防的會比較好很多。」

國際獅子會紐約法拉盛分會會長 翁雅琳:「冬天將要來臨,我們希望多多服務大眾,最主要是老人家,因為這樣可以增強他們的抵抗力,避免他們容易得到感冒。」

據世衛的介紹,流感最常見的症狀為高燒、流鼻水、喉嚨痛、肌肉痠痛、感到疲倦等,患者通常在接觸病毒2天後發病,症狀大多在一週內會解除。

長期在社區服務耆老的陳國鐘認為,注射疫苗後,即使中了流感,症狀也減輕不少。

紐約法拉盛台灣會館老人中心會長 陳國鐘:「只要打了針以後,萬一是感冒,實際上症狀就會很輕,感覺1天、2天就復原了,也不用吃什麼藥。」

專家提醒民眾,如果是正在患病、或對雞蛋敏感的人士,不宜注射疫苗。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