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放輕鬆:徒手攀岩創紀錄 流星雨引觀看潮

【新唐人2018年08月13日訊】徒手攀岩,征服4200米的高峰,200對多胞胎聚集在烏克蘭首都,在希臘和以色列觀看流星雨,請看今天的新聞看輕鬆。

沒有任何安全裝備,順着垂直的岩石,徒手攀上海拔4200多米的高峯。

7月27日,瑞士登山運動員阿諾爾德在法國大喬拉斯峰北坡創造了世界最快攀登紀錄。

他用了2小時零4分的時間,攀上了4208米高的山頂。

瑞士登山運動員 阿諾爾德:「我的一個很大的夢想成真了。」「真是讓人難以置信。」

在阿爾卑斯山脈中三個著名的北坡攀登路線中,阿諾爾德保持着其中兩個世界最快紀錄。

到處是嬰兒車的廣場上熱鬧非凡。一對對長相和穿着相同的孩子讓人看得眼花繚亂。

上週六,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慈善博覽會上,200對雙胞胎和三胞胎聚集在一起,打破了烏克蘭的紀錄。

在現場的有10組三胞胎,這也打破了另一項烏克蘭全國紀錄。

上一次記錄是2017年創下的,當時有100對多胞胎聚集到一起。

英仙座流星雨每年八月都會重返天空,北半球光污染少的偏遠地區是觀測的最佳地點。

上週末,希臘和以色列的民衆看到了這一天文奇觀。

特拉維夫大學天文系系主任 RENNAN BARKANA:「所有人都很高興,和宇宙聯繫在一起非常好。」

這場流星雨是斯威夫特·塔特爾彗星的碎片形成的。流星體進入地球大氣層後,與大氣摩擦燃燒,並發光。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