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左秘建新黨 江澤民老巢「鬧獨立」 北京內外不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3日訊】北京當局在內憂外患的同時,還將面臨複雜、詭異的政治鬥爭。日前有消息指,大陸部分毛左人士秘密成立所謂「人民黨」,還在天安門合影留念。此外,還有一個「滬民黨」在紐約成立,宗旨是「滬人治滬」,「上海獨立」。

據多家港台媒體8月12日報導,大陸一些擁護毛澤東的人士近日秘密組建了新黨「人民黨」。該黨以秘密形式成立,具體日期也保密。其前身為已被當局取締的「中國保衛毛澤東人民黨(衛毛黨)」。

曾在衛毛黨擔任山西支部書記的張曉藍,在11日宣布已成立「人民黨」,並在微信朋友圈發佈數張與該黨黨員在北京天安門廣場慶祝的合影。

張曉藍聲稱,「人民黨」的宗旨是「保衛祖國、保衛毛主席、保衛人民利益」,與「衛毛黨」是「一回事」。

據報,衛毛黨創始人王士吉於前年8月8日將建黨資料上交給中共全國人大,同年9月被抓。

除了衛毛黨遭打擊之外,還有北京經濟管理幹部學院前副教授王錚,因創立擁護薄熙來為終身黨主席的「至憲黨」,於去年被判刑5年。

薄熙來當年在重慶「唱紅打黑」,復辟文革路線,得到毛派人士的大力支持。薄熙來倒台後,仍有部分毛左為其搖旗吶喊,試圖翻案。薄熙來被指是江澤民和曾慶紅當年選定替換習近平的人選。

近期以來,毛左開始積極參與各地民間維權活動,有複製當年毛共「鬧革命奪權」之勢。

美媒引述知情人消息稱,日前引發關注的深圳佳士工人自建工會事件,就是毛左事先派人混入佳士挑動起來的,事發後趕往聲援的多為毛左骨幹。

就在毛左新黨成立的幾乎同時,美東時間8月10日,北美地區一家主要的中文報紙,在頭版刊登了半版廣告,宣告「上海民族黨」於7月18日在紐約成立,政黨宗旨是「反專制反大一統,滬人治滬,全盤西化」。

「上海民族黨」又稱「滬民黨」,倡導「上海獨立運動」。身在紐約州的「滬民黨」創始人還在推特登出了「上海共和國」的國旗。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