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停射導彈 美軍高層:欠缺關鍵環節 無法完成ICBM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1日訊】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副主席薩爾瓦將軍10日表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暫停試射導彈並拆除部分火箭基地設施,將導致朝鮮無法完成洲際彈道飛彈(ICBM)。倘若朝鮮現在發射導彈也「不會命中任何東西」。

朝鮮去年底宣稱核子計畫已完成,金正恩在新年文告中威脅稱:「整個美國都在我方核武射程範圍內」。還說:「核按鈕一直在我桌上。」

據《彭博》報導,薩爾瓦(Paul Selva)將軍於美東時間週五(10日)在華府出席空軍協會餐會(AFA Breakfast)時表示,過去針對朝鮮進行的情蒐,朝鮮致力打造的洲際彈道飛彈至今尚未完成,尚欠缺「最後兩個環節」關鍵技術。

薩爾瓦表示:「我們沒看到可靠的重返大氣層載具實物展示,而且也未看到可靠的武裝、發射和引信機制示範操作。」這種機制會讓系統「在他想引爆的時候確實引爆」。

他說,這是美國總統川普選在這個時間點對朝鮮施壓的另一項用意,有益於促使金正恩放棄核武的計劃。


圖為,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副主席薩爾瓦將軍。(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薩爾瓦說,朝鮮目前的洲際彈道飛彈雖然無法精準命中目標,但「我們必須假設他可能會再發射,即便飛彈不可靠。因此我們必須做好準備。」

薩爾瓦解釋說,如果朝鮮現在向美國發射洲際彈道導彈,美軍可能選擇「不將其擊落」,因基於美方對朝鮮導彈系統及軌跡的了解,朝鮮發射的洲際彈道導彈「不會命中任何東西」(It’s not going to hit anything)。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