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學生參加MIT零機器人大賽 闖進決賽

【新唐人2018年08月11日訊】週五(8月10日),由硅谷地區中學生組成的參賽隊伍打進了麻省理工學院舉辦的零機器人國際大賽決賽。學生們操控球型機器人在國際空間站內移動,還與宇航員進行實時互動。一起隨記者到比賽現場看一下。

孩子們激動地看著大屏幕,在宇航員的見證下,由學生編程設計的球型機器人在空間站內移動。

蒙特雷教育辦公室區域代表Mara Wold:「今天是我們最終的決賽,經過了5個周零機器人夏令營活動,我們學生學到了如何進行球型機器人編程技術。」

當天,來自美國加州、明尼蘇達、維吉尼亞、德克薩斯以及俄國等不同地區的12隻中學生隊伍,闖進了零機器人國際空間站大賽的決賽(Zero Robotics 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Finals)。宇航員對學生編程的球型機器人進行運轉的速度、角度等評測,最終俄國和明尼蘇達州學生組成的聯合代表隊獲得了冠軍。

夏令營學生Kevin Mendez:「真的很激動人心,我很喜歡,非常好玩,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像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這樣的夏令營,這是我度過的最好的一天。」

零機器人中學夏令營由麻省理工學院空間系統實驗室,創新學習中心等合作提供課程。由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等提供贊助,旨在幫助學生學習計算機編程,機器人和空間工程。

蒙特雷教育辦公室區域代表Mara Wold:「這是讓人難以置信的機會,去學習關於太空站、學習在現實世界中編程,去認識一些新朋友,度過一個很有意義和受教育的夏令營。」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硅谷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