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地記者紐約創名酒 精心釀製30年飄香

【新唐人2018年08月10日訊】紐約布魯克林有一家30年歷史,聲名遠揚的釀酒工坊。有趣的是,他們的釀酒故事要從戰事頻繁的中東說起。下面隨我們的記者去看看。

美國人喜歡啤酒,據說他們每年喝掉的啤酒,多達230億公升,相當於1000億美元。

布魯克林釀酒廠 品酒室經理 Will Avidson:「歡迎來到我們的釀酒室!」

布魯克林釀酒廠的創始人Steve曾是美联社驻中东地区的特派戰地记者,自1979年开始的5年半時間裡,他冒着生命危险辗转于战事频发的中东地区,在禁酒的穆斯林國家,他常被邀請去美國的駐外使館品嚐使館人員的自釀啤酒,由此對釀酒產生了興趣。回國後,他在1988年開辦了布魯克林釀酒廠,經營至今,已經30年了。

啤酒的釀造需要四種主要原料。

布魯克林釀酒廠 品酒室經理 Will Avidson:「水,來自德國的穀類,酵母還有啤酒花 」

燕麥,大米或是未發芽的小麥,不同的穀類釀造不同口味的啤酒,糧食的顏色也會影響到啤酒的深淺程度。根據生長條件和氣候的不同,運來的穀物一般會先被測試一下味道。

布魯克林釀酒廠 品酒室經理 Will Avidson:「非常好。」

將穀物碾碎,浸泡在很熱的水裡, 變成糊狀物。

布魯克林釀酒廠 品酒室經理 Will Avidson:「紐約的自來水水質十分柔軟,是釀酒的好原料。」

在高溫下,攪拌槽內的糊狀物釋放出全部的澱粉,靜置一段時間後,澱粉便會轉化成糖。此時,這些糊狀物就可以被送往第二個槽中,叫做分離槽。

布魯克林釀酒廠 品酒室經理 Will Avidson:「這是我們最大的釀酒槽,它的功效是把穀類和帶甜度的液體分離開,這種帶甜度的液體,我們把它叫做麥芽汁,也就是未經發酵的啤酒。」

將甜甜的麥芽汁放入第三個槽,也就是「煮沸槽」中煮沸,此時再加入另一種成份,啤酒花。

布魯克林釀酒廠 品酒室經理 Will Avidson:「我們加入啤酒花這種原料來平衡啤酒的口感」

啤酒花具有芬芳的油脂和特別的神秘香味,為甜甜的麥芽汁加入苦澀的口感, 可這裡使用的啤酒花卻有些不同。

布魯克林釀酒廠 品酒室經理 Will Avidson:「一般來說,我們使用更濃縮的啤酒花壓縮物,而不是正常形態的啤酒花,它可以更久的保鮮,也能讓我們更好的掌控啤酒的質量。」

這些啤酒花濃縮物產自日本,西海岸的啤酒花圓潤多汁,為追求不同種類啤酒的精確口感,需要加入的數量也不盡相同。口味較淡的1/2愛爾麥酒只需加入11磅的酒花,而較苦的拉格啤酒則要加入21磅之多。添加了啤酒花後的麥芽汁就可以進入發酵槽,開始發酵模式。

布魯克林釀酒廠 品酒室經理 Will Avidson:「不同種類的啤酒發酵的時間長短不同」「夏季的愛爾麥酒一般來說要在這樣的發酵槽內發酵10-11天,相對比來說,拉格啤酒意味著需要更長的時間,我們的招牌啤酒「布魯克林拉格」大概需要3週的發酵時間」

除了時間,發酵的溫度也不盡相同。

布魯克林釀酒廠 品酒室經理 Will Avidson:「製作愛爾麥酒的酵母要在室溫下發酵,而拉格啤酒的酵母則要在較冷的溫度下發酵,一般來說是50~65華氏度。」

在這些相同型號的大缸中,酵母把麥芽汁變成酒精和Co2汽泡,發酵完成後,經過各項檢測,最終由釀酒師親自品嚐,才能決定這批酒是否可以裝瓶販售。

布魯克林釀酒廠 品酒室經理 Will Avidson:「(品嚐剛釀好的新鮮啤酒)是我最喜歡的部份」

布魯克林釀酒廠 釀酒師:「好極了」

布魯克林釀酒廠 品酒室經理 Will Avidson:「這批1/2愛爾麥酒已經釀好,可以送往瑞典了。」

通過檢測的啤酒被送去裝瓶,為阻止啤酒消氣,需要在瓶內加入高壓的Co2,才能注入冰冷的啤酒。

這台機器每小時可以注滿7000瓶這樣的小瓶啤酒,這些啤酒,被運往瑞典,英國,韓國等32個不同國家和美國29個州的各大酒吧,超市。

來自美國明尼蘇達州的品酒者 Chris:「這酒真是太棒了」
來自瑞典的參觀者 Fradrik:「這是一次很棒的旅程」
來自美國賓州的品嚐者 Jeanne:「太美味了,我們在家嘗到這家工廠的啤酒,就想來看看是怎樣做出來的,這些酒都是大師級的作品,妳甚至可以品嚐出來他們用了多久的時間,他們真的對他們的作品很用心。」

新唐人記者李淨明、Jimmy Song 布魯克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