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短期健保新規 專家:重大改革步驟

【新唐人2018年08月09日訊】川普政府最近推出新規定﹐允許保險業者提供長達一年期的短期健保計劃﹐並可最多續保到三年,為民眾提供了比奧巴馬健保便宜得多的新健保方案。

根據8月1日美國衛生和公共服務部發佈的新規定﹐今年10月份起﹐保險業者將被允許提供長達一年期的短期健保計劃﹐並可最多續保到三年。這意味著﹐美國民眾將可選擇比奧氏健保便宜得多的新健保方案。

加圖研究所健康政策主任 Michael Cannon﹕「這一規定提供短期健保市場中的投保者﹐更有保證獲得健保﹐不會因為你得了癌症保費就會增加。它還允許人們通過購買短期健保﹐以獲得長期健保保護。」

奧巴馬時代﹐為推行奧氏健保﹐短期健保計劃最長不得超過三個月。一旦罹患重病﹐人們只能從短期健保轉投奧巴馬健保﹐但其間可能要等待數個月才能註冊投保。去年10月﹐川普總統簽署行政令﹐指示聯邦各部門﹐考慮允許延長短期健保期限﹐並可續保。

曼哈頓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Chris Pope﹕「川普政府所做的就是﹐把以前可以購買的健保計劃重新恢復﹐而價格是5年前就存在的價格﹐只是目前市場價格的一半。這樣人們可以買到支付得起的健保。」

左派人士批評這類短期健保﹐沒有奧氏健保規定的很多保險福利﹐對消費者缺乏保護。但專家認為﹐短期健保取消奧氏健保的很多強制購買項目﹐為投保者提供更多廉價選擇﹔「保證續保」條款﹐也讓突然罹患重病者不會擔懮失去保險。

加圖研究所健康政策主任 Michael Cannon﹕「這一放松管制行動﹐提供進一步免除奧氏健保的方案﹐效果超過共和黨去年在國會提出的任何法案。」

雖然美國各州對於健保有不同規定﹐但專家表示﹐最終很多州都會允許保險公司提供這種新型短期健保險方案。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