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太區域競爭 美官員:有信心佔優

【新唐人2018年08月08日訊】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週二(8月7日)在華府表示﹐中共的很多行為﹐與美國倡導的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目標相對抗。他還表示﹐美國有信心﹐在區域長期戰略競爭中佔據優勢。

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Randall Schriver:「總的來說,我們正在東南亞參與很多。我們有信心﹐在印太區域正在展開的長期戰略競爭中佔有優勢。」

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日前在華府演講中,闡述了美國印太戰略中的安全倡議。他重申自由﹑開放概念﹐並點名中共在東南亞地區的很多政治﹑經濟和軍事行為﹐已對國際秩序構成挑戰。

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Randall Schriver:「美國的戰略堅定而積極﹐並有包容性。它不針對任何國家﹐但毫無疑問﹐中共的很多行為與我們的自由開放的印太目標相對抗。」

薛瑞福表示﹐他了解東南亞國家不願被迫在美中之間做選擇。但在中共掠奪性的經濟政策和強勢的軍事作為下,區域內國家面對兩種截然不同的願景。

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Randall Schriver:「這種選擇是在夥伴與霸權之間﹐獨立自強或抵押未來之間﹐擁有全部主權或者被脅迫之間﹐國際法則和規範﹐或者領土聲索和控制之間。」

上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出席東盟會議。除在經濟領域提出「印太倡議」﹐他還宣佈提供近3億美元的安全援助,加強區域間合作。美國國會剛通過的《國防授權法》中﹐也包含支持區域盟友和反制中共政治影響力的內容。

美國企業研究所訪問學者Michael Mezza:「我們看到美國已拋棄美中接觸戰略。兩黨日趨一致的意見是﹐中共對美國未來的安全和經濟利益形成巨大挑戰。這在最近的《國防授權法》中已表現出來。」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