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團體聯署 批評中共及梁振英恐嚇言論

【新唐人2018年08月08日訊】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堅持邀請陳浩天演講一事,遭到中共外交部及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的抨擊。數十團體星期三發起聯署批評梁等打壓香港媒體和言論自由,製造白色恐怖。

新民主同盟及立法會議員等超過40個團體及個人發表「民間聯合聲明」,不滿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以及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干預香港外國記者會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擔任演講嘉賓決定,並擔憂特首林鄭月娥未能保障言論自由

新民主同盟區議員譚凱邦:「我們認為FCC在港搞講座完全是香港內政,同時符合香港言論自由的核心價值。所以外交部的干預是非常不合理。梁振英做為國家領導人不但不對此做出批評譴責,反而影響外國記者協會FCC的言論自由。」

真普選救港大聯盟代表陳樹滿:「為何我們的特首及外交部指指點點去說,這些話好像是黑社會在恐嚇,我們有一定的法制不需用這些方式去製造白色恐怖,他們說這些話時,市民聽到已經受這些話的恐嚇,白色恐怖就是這樣製造出來的。」

同日,民主黨也發聲明,促請特區政府尊重一國兩制,尊重香港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的核心價值。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