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安疑用激光武器對付訪民

【新唐人2018年08月08日訊】福建維權人士范燕瓊日前遭到不明物體襲擊,頭部、胸部、脊柱及全身瞬間劇痛,頸部也無法側轉,范燕瓊質疑攻擊她的可能是「遠程電擊防爆器」或「激光槍」。

7月30號,林炳興等訪民所謂「尋釁滋事罪」一案在福州市中院開庭審理。范燕瓊前往旁聽,但在安檢時受阻,訪民在跟負責安檢的法警理論時,范燕瓊用手機拍視頻,期間她感到距離她三米處,有人向她投射不明物體,瞬間,她的頭部、胸部劇痛難忍,伴有嘔吐症狀,頸部不能轉側,脊柱及全身劇痛。

范燕瓊的女兒林靜怡:「我媽是在那天下午3點多的時候,她突然間感覺周圍不知道甚麼人有甚麼東西對著她,她就一陣劇痛,好像炸裂那樣的,人就馬上不行了,就坐在地上,起都起不來。我們有去申請,叫法院去調監控,但是他們拒絕,拒絕公開吧!」

范燕瓊被緊急送往福州第一醫院,她曾虛弱的表示,經網上查找,她們質疑那個不明物體是「遠程電擊防爆器」或「激光槍」。

范燕瓊的女兒林靜怡透露,母親隨後被轉到協和醫院,並做了開顱手術,目前每天頭部仍然劇痛。

林靜怡:「醫生說有一個腦血管瘤,馬上就被送去開刀了,現在要觀察,10天危險期,就是這幾天比較關鍵。目前,她就說頭痛、全身發冷,每天都痛的不行。」

目前尚無法確定范燕瓊遭到了甚麼武器襲擊,但激光槍確實存在。據香港《南華早報》7月1號報導,中國已成功研製射程達1,000米的激光槍。這種手提激光槍可以產生肉眼看不到的光束,這些光束可以穿透玻璃窗,導致人體皮膚和纖維組織「即時碳化」。一名參與研究並測試原型槍的研究員說,這種激光槍所造成的痛苦是無法忍受的。

多年來,范燕瓊致力於關注社會底層民眾。2009年,她與游精佑、吳華英3人因記錄、傳播「閩清嚴曉玲遭8人輪姦致死」等相關文章與視頻,遭到逮捕和起訴,被稱為「福建三網民案」,2010年4月,范燕瓊被判刑2年。

新唐人記者陳漢、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