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500元可投胎美國?中國寺院「超渡服務」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8日訊】近日,網上流傳雲南昆明圓通寺最近推出「超渡服務」,只要給親人多加500元(人民幣,下同),就可以保證亡者下輩子投胎美國。消息流傳後,引起眾多網友調侃。

最近幾天,網路上流傳雲南省昆明市的圓通寺最近推出新業務,提供「加價超渡」,只要給親人多加500元錢,新服務就可保證亡者下輩子投胎美國,消息一經流傳,引起中國網民群情嘩然。

許多網友調侃,「給不給辦簽證或派綠卡」、「投胎可保證是投到人身嗎?」、「所以說,想移民,最快捷、便利、可靠的方式就是一頭撞死,加500塊,嶄新錚亮的美國國籍。」

「這些和尚太可惡,勾結海外勢力蠱惑我華夏子民」、「難怪現在中國人出生率這麼低!」、「大和尚太牛了,還能辦理跨國業務」、「笑到快瘋了」。

為驗證該消息真假,陸媒先到圓通寺詢問,寺方工作人員說,「這是謠言,沒有這回事。」

為進一步辨別事件真假,陸媒又電話諮詢雲南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相關負責人說,大概10年前就出現了加價超渡的說法,每當否認完畢後,相隔幾年又會被人在網路上放話,當局與寺方幾度做出闢謠政策但都成效不彰,寺中法師們也很是困擾。

據了解,「加價500投胎美國」的說法,自2008年起,便在網路上散布,之後又於2012年再度喧騰一時,當局對此呼籲民眾切勿以訛傳訛。

對此,不少網民表示:「加價投胎美國並非空穴來風,不少人希望離開中國,生前出不了國,希望死後不要投胎中國,有的假和尚藉機詐騙,不能說是謠言。」、「看到這標題就笑了⋯⋯,人活著可真累,這輩子的破事都操心不完,還要操心下輩子⋯⋯」

事實上,在宣揚「無神論」的中共治下,中國寺廟、道觀早在十年文革中,已遭到毀滅性的打擊,之後,中共要求僧人靠生產、服務或其他收入自行「以寺養寺」,不少寺院不得不開始經商。寺院已不再是清修靜地。

近年來,更發展到出售天價香火,給功德箱安排創收指標、推出新穎超渡服務斂財等,不少地方政府也將寺廟當成搖錢樹,惡性開發,被民間稱為「挾佛斂財」。

大紀元發表的《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中國篇》中,曾提到中共「宗教搭台,經濟唱戲」,寺廟已經成了一個新型的「投資領域」,盛行承包寺廟,以賺錢詐騙為目的。

在旅遊景區,還出現了衆多的假寺廟、假道觀、假和尚、假大師、假道長。導遊、講解員、和尚、道長一條龍,合夥欺騙遊客的香火錢、法器錢、消災錢等,花樣繁多,出現了寺廟道觀亂發「信仰財」的詭異現象。

文章說,方丈做起了CEO,寺廟也要打包上市,廟宇成了賺錢的好地方……

當中共用利益和商業化的手法魔變宗教,中共控制下的宗教團體,已經變成了中共的搖錢樹和打擊異己的工具時,信仰失去了意義,信徒沒有了歸宿,人們斷了回歸的路,這時中共不公開迫害也達到了毀滅人的目的。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