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病夏治 盛夏防治上呼吸道疾病

【新唐人2018年08月08日訊】炎熱夏季,室內外冷熱交替、病毒活躍,容易促發上呼吸道疾病,然而中醫認爲,夏季正是身體扶正祛邪的好時候,如何養護身體,預防上呼吸道疾病呢?來聽聽中醫師的建議。

中醫師徐幸聲認為,預防上呼吸道疾病首先要注意保養。

美國中醫科學院副院長 徐幸聲:「一個是不要去那種粉塵多的地方,如果儘可能去公園,如果風大的話花粉也會刺激到呼吸道,這些盡量避免,平時不要吃刺激的東西,劇烈的運動這些都是要注意的問題。」

飲食上,不要吃葱、姜、蒜等刺激性食物,濃茶、咖啡也不可以喝。

美國中醫科學院副院長 徐幸聲:「除了辛辣食物外,那些海貨暫時不要去吃,過了發作期慢慢才恢復過來。」

可以用食療方式調養身體,預防呼吸道疾病。

美國中醫科學院副院長 徐幸聲:「吃一些養肺的會比較好,白色的東西都是比較養肺的,因為肺屬於金,白色就是能幫到肺,比如白木耳、雪蛤、燕窩、百合、蓮子等都是白色的。」

同時,補腎也是預防呼吸道疾病的好方法。

美國中醫科學院副院長 徐幸聲:「最主要的平時補補腎,因為肺很弱,如果你補補腎相對來說,肺氣也會增強。」

此外,要養成規律作息、適量運動的好習慣。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