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第二波 美8月23日起向160億美元中國貨徵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8日訊】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週二(8月7日)宣布,將從8月23日起,對第二批、價值16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25%的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聲明表示,新一波的徵稅清單上所涵蓋的商品,從最初設定的284項減至279項,減少了5項。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將從8月23日開始,對這些商品加徵25%的關稅。

USTR表示,川普政府上月與301調查委員會舉行了一連兩日的公開聽證會,對長達10頁的商品清單進行了討論,在收集意見之後作出了上述調整。

這份商品清單是USTR為反制中共強制技術轉讓,以及竊取美國知識產權等不公貿易行為。被納入清單的商品主要包括中共的「中國製造2025」在內的產業政策商品,如半導體、電單車、蒸汽渦輪機、發電機等。

USTR還表示,清單細則很快會在《聯邦公報》中公布,同時會公布如何申請免除關稅的程序,以方便需要的美國企業申請。

今年6月15日,川普發表聲明稱,鑒于中共偷竊美國知識產權和技術,以及中共不公平的貿易行為,美國將對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征收25%的关稅。

USTR同天公布擬加徵關稅的中國商品清單,共計1,102項產品,並已於7月6日起,對其中的818項、價值34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25%關稅。

8月2日,川普已要求USTR負責人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考慮將下一輪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稅率,由之前的10%提升至25%。次日(3日),中共宣布反制措施,稱要對美國約600億美元的進口商品,加徵5%到25%四檔不等的報復性關稅。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川普貿易戰目標:聯合全球制中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