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期 黨媒萬言長文39次點名力挺習近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7日訊】進入8月以來,包括習近平在內的中共高層已「隱身」多天,據信北戴河密室會議已登場。恰逢中美貿易戰之際,中共黨媒密集宣傳習近平的政策,《人民日報》更是刊發上1萬字的長文力挺習,文中39次提到習近平。

8月6日,《人民日報》頭版頭條刊發萬字長文,評述中共十九大以來,習近平推進全面深化改革的成就。

文章形容,習近平推動全面深化改革新的舉措一茬接著一茬,文章列舉所謂的改革成果,包括:憲法修改、黨政機構改革、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雄安新區建設等。

最後文章稱,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央領導下,改革「一往無前」。

此前的一天,這篇文章新華社也有報導,央視新聞聯播亦有節錄播報,央視新聞聯播的頭條,同時還播了習近平的施政。

對此,有分析人士認為,在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的情況下,中共黨內鬥爭加劇,中共處於內憂外患的困境之時,中共黨媒密集報導習近平十九大以來政績,有可能是配合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議期間講話的意圖。

7月31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共政治局會議,討論中國經濟面臨的「新挑戰」等問題,強調中共黨員「紀律」,要求官員維護「習核心」的地位及習中央的權威。

會議還為下半年要保持「經濟、社會大局穩定」等「六穩」目標定調,並對中共軍隊今年底全面停止有償服務一錘定音。有評論認為這是習為北戴河會議立威之舉。

《法廣》評論說,儘管習近平已藉由定下經濟「六穩」目標立威,但中共政局形勢複雜,高層會否在北戴河明爭暗鬥,各界看法不一。

由於美中貿易戰中北京失利,並引發中共內部一連串去權威化、宣傳降調之舉,對習近平的權威發起挑戰,甚至傳出習或在北戴河會議面臨政治元老發難等。

因此,不少觀點認為,在中南海局勢詭異及美中貿易戰的大背景下,今年的北戴河會議,黨政要員和退休元老們難免撕裂打鬥。

但也有部分觀察人士持懷疑態度,認為習近平的權威並未受損,暗潮並不存在。

北戴河會議之前,中南海「政變」傳聞甚囂塵上之時,習近平左右手栗戰書、丁薛祥、趙克志等人,紛紛表態確保習中央「一錘定音、定於一尊」的權威。

8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外事辦主任楊潔篪,也在黨刊《求是》雜誌發表署名文章向習近平大表忠心,文章中狂提習近平37次,還吹捧習對外工作「運籌帷幄,親力親為」。

《人民日報》8月3日刊文又一次對中共黨內喊話,要求維護習核心地位,並再次點名周永康、薄熙來等6隻江派大老虎野心膨脹、搞陰謀活動等。

有台媒分析認為,黨媒突然重提六隻已經入獄的「死老虎」,意味著習近平可能遭到了黨內威脅,近期或有大虎落馬。

而黨媒在此敏感時期力挺習近平,不斷強化習在黨內的絕對權威,分析認為,很可能是警告正在北戴河的政治元老和批評者,以防他們集聚反習力量伺機發難,其潛台詞則是警告上上下下官員,看清楚當前形勢不要站錯隊。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七常委集體「消失」2天 傳元老挺習變身「和事佬」
相關鏈接: 傳三老虎黨逼習下台 北戴河會王滬寧或成談判籌碼
相關鏈接: 北戴河會議暗潮湧動?習近平回國緊急立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