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曉容:美逮捕竊密華裔工程師 警訊強烈

近日,一樁美籍華裔竊密案被媒體廣泛報導。8月1日,美國通用電氣公司(GE)主任工程師、入選中共「千人計劃」的鄭小清被FBI逮捕,他被控涉嫌盜竊公司機密數碼文件、提供給GE的中國競爭對手。

鄭小清向調查人員供認,他在過去5到10個不同場合,使用隱祕手段竊取屬於通用電氣公司的資產。他還承認,他在中國工作或擁有的公司,從事與GE相同的技術業務,而且,他的公司尚未盈利,就已獲得了中國政府的資金支持。

中共竊密 為人不齒

2017年9月,入選第十二批「千人計劃」的張以恆教授被FBI逮捕,他被控多項欺詐聯邦政府罪。張以恆受僱於美國弗吉尼亞理工大學,其科研項目涉及美國能源部、美陸軍科研辦公室、空軍科研辦公室、國防大學研究儀器計劃等重要機構。他也是中國科學院天津工業生物技術研究所研究員。

今年6月21日,美國國防及情報官員在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中共於2008年啟動的「千人計劃」,吸引在美國受教育和工作的科技人才,是中國轉移、複製並最終趕上美國軍事和商業技術多種努力的主要部分,其目標是促進合法及非法將美國技術、知識產權和知識轉移至中國。

美國政府對鄭小清的刑事起訴書中說,鄭小清在中國擔任「遼寧天一航空科技」分公司的總經理。根據網上信息,該公司的產品「填補了中國國內航空發動機密封項目的空白」。網站還介紹說,公司「引進美國人才與技術」。

鄭小清等人的案例顯示出,美國官方所指的非法「轉移」,實實在在地發生了。華人讀者對此熱烈評議,民意盡顯。

「請川普總統下令,在美國境內進行一次最徹底、最全面的調查中共間諜特務行動!」

「一個政府不是鼓勵自己的公民努力創新,而是用盡方法教唆公民去盜竊別人的先進技術…然後還不感到羞恥。這樣下去,以後還有外國公司敢聘用中國人嗎(包括華裔)?!真是害國害民!」

「有沒有搞錯啊,美國給你機會工作你反而做出傷害美國的,判刑太少了,還浪費美國納稅人的錢在監牢養他,馬上趕他回自己的國家,永遠不可以進美國。」

強烈的警訊

最近幾年,在美國政府破獲的竊取經濟、軍事、科技等各類情報的案件中,犯案者有不少是華裔。他們中的許多人在美國接受教育,學有所成後服務於美國高校或高科技領域的大公司,不少人歸化為美國公民。但是,在中共的誘惑下,在變異的『愛國主義』的作用下,加上名利吸引,他們利用職務之便,為中共效力,成為危害美國國家安全的間諜。案發後,他們名譽損毀,事業終結,鋃鐺入獄,斷送前程。

近來,FBI已經在留意中共「千人計劃」吸納的學者。FBI特工曾表示:「你(加入千人計劃者)自然要把東西拿到中國(中共)的桌子上換取利益。」

在重重諜影背後,隱藏著共產主義邪靈的陰謀。中共精心部署,巧立名目,欺騙和誘惑海外科技人才,利用美國的開放和自由,令其配合當局進行不法勾當。中共此舉並非是為了促進民生福利,而是意在增強它抗衡西方自由社會的力量,實現其對外擴張、獨霸全球的野心。

今日,中共在各個領域滲透和擴張的企圖已被西方多國識破,以美國為首的自由社會正在阻截共產主義的入侵和破壞。中共不等於中國。對留學海外的科技人才來說,無論是報效祖國,還是個人奮鬥,都需要看清真相,謹守良知,否則只能自食苦果。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