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釋何信號?「政變六虎」再被翻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5日訊】中共北戴河密室會議之時,人民日報刊文再次對中共黨內喊話,要求維護習核心地位,並再次點名周永康、薄熙來等6隻江派大虎野心膨脹、搞陰謀活動等。有分析認為,喉舌媒體突然重提六隻已經入獄的「死老虎」,意味着習近平可能遭到了黨內威脅,近期或有大虎落馬。

種種跡象顯示,中共一年一度的北戴河密室會議已經召開。《人民日報》頭版中,8月2日、8月3日均未見有關中共高層,尤其是七常委的任何消息。

不過,3日當天,人民日報刊文,再次對中共全體黨政官員喊話,要求站穩政治立場、提高政治能力。領導幹部講政治,核心要求是絕對忠誠⋯⋯堅決維護習近平核心地位,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文章再次強調,中央果斷查處了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孫政才、令計劃嚴重違反中共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政治野心膨脹、搞陰謀活動等問題,剷除政治腐敗和經濟腐敗相互交織形成的利益集團,消除重大政治隱患。

上述幾隻大老虎,被認為是江澤民政變集團的主要成員。在此之前,官方多次痛批周永康、薄熙來等上述六隻「死老虎」,既巨貪又巨腐「陰謀纂黨奪權」,中央及時「剷除了這些野心家、陰謀家,消除重大政治隱患」。

但北戴河密室會議召開,中共內部權鬥你死我活之時,喉舌媒體突然舊事重提,頗有警告意味。

早在3年前,具有軍方背景的「環球新聞時訊」就已報導,江澤民是周永康,薄熙來,令計劃,郭伯雄等人的共同「老闆」。外媒也多次報導這六隻「老虎」企圖政變的後台「大老闆」是江澤民、曾慶紅。

有評論人士分析認為,在中共有嚴厲的審查制度下,喉舌媒體突然舊事重提,說明是得到當局的認可,當局在這一敏感時期再次點名周永康、薄熙來等6只「死老虎」野心膨脹、搞陰謀活動等。實質是警告江、曾及江派死黨。

北戴河密室會議召開前,隨著中美貿易戰升溫,中共處於內憂外患的困境中,同時中共黨內鬥爭加劇,北京政壇傳言四起,有關中共政治元老發難、希望重回集體領導、北京政變、習近平遭逼宮失勢等等傳聞,在輿論場上鬧得沸沸揚揚。

各種傳言橫飛之際,習近平在中共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做出指示,提出中央必須有「定於一尊、一錘定音」的權威。習還批評中共黨內存在的思想不純、政治不純、組織不純、作風不純等突出問題尚未得到根本解決。

分析認為,習近平似乎暗示黨內仍存在一些在思想上、政治上不一致的聲音,及作風上有問題的官員,不排除近期有大老虎落馬。

在習提出中央有「定於一尊」的權威之後,習的心腹紛紛掀起了習中央「定於一尊」的「表忠潮」。

有台媒分析認為,習近平十九大前已成為中共的「核心」,兩會上又通過修憲將「習思想」寫入憲法,廢任期制後,還為自己終身制鋪平了道路,目前在中共黨內已無人能出其右,但習仍要提出「定於一尊」,說明他仍受到來自黨內的某種威脅。

分析認為,「習家軍」紛紛群起護主,說明時機上的緊迫性,中美貿易戰開打,已引起中共黨內嚴重憂慮,儘管習曾立下「不准妄議中央」的條規,但仍然難抵擋反習勢力藉機在北戴河會議上發難。

中共體制內學者辛子陵披露,北戴河會議前,中南海政變等傳言,是以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等為首的「老虎黨」欲借貿易戰北京失利,而組織力量搶班奪權。

而習緊急出面強化其在黨內的絕對權威,很可能是給北戴河會議打預防針,防止政治元老和批評者集聚反習力量,伺機在會議上發難。同時也是防止黨內出現嚴重分裂,其潛台詞則是警告上上下下官員,看清楚當前形勢不要站錯隊。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