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殺未遂 委國T恤軍:推翻馬杜洛政權是遲早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5日訊】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4日在一場軍方儀式發表演說時,突然有無人機在他附近爆炸,造成7名軍人受傷,馬杜洛則逃過一劫。事後由委內瑞拉軍民組成的抗議團體「T恤軍民族運動」聲稱是他們發動這次攻擊,並說雖沒有成功,但推翻馬杜洛政權是遲早的事。

馬杜洛(Nicolas Maduro)在卡拉卡斯(Caracas)出席一場慶祝制憲議會一週年的活動,在發表演說談時突然傳出爆炸巨響,他和台上其他的人抬頭看天空,表情驚訝。隨後被護衛帶離現場,轉播也隨即中斷。

路透社報導,自稱於2014年成立,鮮為人知的團體「T恤軍民族運動」(National Movement of Soldiers in T-shirts)自稱是幕後主使。並在社群媒體上發布貼文表示,當時原本計劃出動兩架無人機,不料遭狙擊手擊落。

T恤軍民族運動聲明表示:「我們已證明他們很脆弱。我們今天雖然沒有成功,但(推翻馬杜洛政權)只是遲早的事。」

相關視頻:




馬杜洛稍早指稱,「這是企圖殺害我,他們今天試圖暗殺我。」他說:「我毫不懷疑,這場攻擊的幕後指使者名字叫(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

但哥倫比亞一名不願具名的高階官員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馬杜洛的指控「毫無根據」。

另有馬杜洛政權的部分官員把矛頭指向反對派。

據了解,委內瑞拉已連續5年都無法走出嚴重經濟危機,人民營養不良,舉國深陷惡性通膨深淵,但馬杜洛仍在今年5月大選贏得另一個6年任期,遭主要競爭對手指控選舉舞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委國總統遭無人機攻擊逃過一劫 7軍人受傷(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