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團促中共軍隊 歸還軍地建公屋

【新唐人2018年08月02日訊】香港多個民團趁中共建軍節,到位於佐敦槍會山軍營會所請願,要求解放軍將閒置軍用地歸還特區政府興建公屋等。

社民連、工黨等數十人,到位於佐敦加士居道1號槍會山軍營內的私人會所「三軍會」請願,要求中共解放軍按駐軍法第13條訂明,將不再用於防務目的的軍用地,無償交由特區政府處理,興建公屋等。

社民連梁國雄:「這件是已拖延了21年,我們覺得這塊地很寶貴,現在拿來斂財,三軍會入會費20萬,每月會費千餘元,全部都是他們收入的來源,塊地現在只給千餘人玩實在不應該。我希望香港駐港部隊司令官履行其職責,因為他必須指導和監督三軍會的運作。」

工黨主席郭永健表示,每位駐港解放軍佔用13萬平方呎,是澳門的44倍。他強調香港主權已移交中國,沒有理由軍用地需要超過澳門。

早前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也先後提出交還軍用地以解決港人欠缺土地建屋的燃眉之急。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