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王室三件無價之寶被盜 嫌犯在逃

【新唐人2018年08月01日訊】當地時間週二中午,兩名瑞典男子在光天化日之下,偷走了兩個17世紀的皇家王冠和一個王權寶球,然後乘汽艇逃走。警方動員了海陸空力量,抓捕盜賊。

瑞典警方表示,週二中午,兩名盜賊打破了斯特蘭奈斯大教堂裏的一個玻璃櫃,盜走了兩個17世紀的王冠和一個王權寶球。

這三件珍寶是瑞典國王卡爾九世和妻子克里斯蒂娜王后的陪葬品。1604到1611年間,卡爾九世統治瑞典。

卡爾九世國王和王后去世後,帶着這兩個王冠下葬。

王權寶球則是君主權力的傳統像征,寶球上鑲著珠寶,上方鑲有十字架。

這些失竊的王室珍寶被視為無價之寶,像征國家利益。

盜賊得手後,跳上一艘停泊在幾百米外的摩托艇, 從瑞典第三大湖馬拉倫湖逃走。

警方推測,竊賊可能已經拋棄汽艇,換上汽車,駛向首都斯德哥爾摩。

斯特蘭奈斯位於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以西35英里。

目前,警方已經封鎖了去往斯德哥爾摩的兩條道路,但還沒有逮捕任何嫌疑人。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