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型神盾艦「摩耶號」下水 增強攔截導彈能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31日訊】針對朝鮮導彈威脅,日本海上自衞隊命名為「摩耶號」的新型神盾艦30日在橫濱舉行下水儀式。據了解,海上自衞隊將持續增加神盾艦的數目,至2020年時,由目前的4艘增至8艘。

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JMSDF)在橫濱舉行的下水儀式,由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與橫須賀地方總監渡邊剛次郎中將主持。並由小野寺親自命名為「摩耶號」(舷號DDG-179)。

「摩耶號」與前日本海軍的高雄級重巡洋艦「摩耶」號同名。

「摩耶號」由日本聯合造船廠負責打造,全長170公尺,最大寬度為21公尺,可搭載約300名官兵,滿載排水量可達10,250噸、最高速度約可達30節,引擎採用燃油與電力混合動力。

相關視頻:



摩耶號軍艦除搭載與美規的神盾系統外,也配有RIM-161標準三型反彈道飛彈(RIM-161 Standard Missile 3)等武裝設備,可從遠距離精確偵測導彈及飛機位置,增強攔截能力。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