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總理訪白宮 川普讚其拒非法移民政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30日訊】週一(30日),美國總統川普與意大利總理朱塞佩·孔特在白宮進行會談。川普對孔特在移民議題上的強硬作法,表示稱讚。

據路透社報導,週一,川普(Donald Trump)在白宮會見孔特(Giuseppe Conte)時表示,非常認同孔特在移民問題上所採取的越來越強硬的態度和作法。他說:「我非常同意您對移民、非法移民、甚至是合法移民的作為。」

川普認為,孔特對邊境問題的立場非常堅定,幾乎沒有其他國家能夠做得到,「坦白說,在我看來,他正在做對的事。」

川普在當天的推文中也表示:「意大利總理朱塞佩·孔特到訪白宮,是我莫大的榮幸。」




意大利總理孔特6月1日宣誓就職,此前,身為法律教授的他,未有從政經歷。上任後,孔特對非法移民持強硬態度;自6月以來,新政府已經拒絕了至少三艘移民救援船靠岸,其中兩艘最終在西班牙靠岸。

不過,自2014年以來,已有逾65萬(非法)移民從意大利上岸。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