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數十假疫苗受害者家長北京維權 籲立法

【新唐人2018年07月30日訊】

數十假疫苗受害者家長北京維權 籲立法

中國大陸假疫苗事件繼續發酵。7月30號,幾十名假疫苗受害兒童家長在北京的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大門外抗議。

網上流傳的視頻顯示,抗議者在衛健委大門前拉起大型橫幅,並呼喊維權口號,要求疫苗立法和國家賠償,並追究責任者的法律和刑事責任。

有家長帶著孩子參加抗議,橫幅前還有幾輛童車和幾位兒童,一些警察到場,拉扯橫幅,要求示威者讓出大門通道。

有參與抗議的家長事後對媒體表示,到場的大約二三十名家長,後來都被警察帶去了派出所登記身份證。

同一天,還有一些買了問題疫苗企業「長生生物」股票的股民,也頂著烈日到北京金融街中共證監會門口維權。

美使館微博憶疫苗事件 引大陸網民熱議

被大陸網民稱為「言論租界」的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7月30號發表博文,回憶1955年美國發生的小兒麻痺症疫苗事件,說事後包括衛生教育及福利部部長、部長助理、國立衛生院院長等官員都去職,醫藥公司被罰巨款,受害兒童和家長也獲得大筆賠償,事件還促成最嚴格的政府疫苗監管機制的建立健全。

這條博文發出後,再次吸引大批大陸網友圍觀,很多人還留言議論。

有人評論說:「你們那是失誤。我們這邊是故意的。」「美國那次是技術問題。而中國這次是道德敗壞,是人的劣根性!所以一個是罰,一個該殺。」

也有人批評中共的官僚制度,說:「在天朝是沒有問責的,過些天還要開表彰大會。」、「辭職是不可能辭職的,買個官花那麼多錢,還沒撈夠怎麼能辭職。」

還有人反諷中共打壓受害者,說:「你們太不會來事了,怎麼也不告家長敲詐,這麼大事不把家長抓起來坐牢能行。」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