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三十街站徵簽 促徹查沙中線醜聞

【新唐人2018年07月30日訊】負責興建高鐵的香港鐵路公司近期多個工程接連爆出醜聞,由於建制派早前多次否決特權法調查沙中線醜聞,多個民主派政黨在九龍西範圍擺設30個街站,收集市民簽名要求立法會10月復會時,再引《特權法》徹查港鐵沙中綫問題。

積極考慮參加11月九龍西立法會補選的劉小麗周日聯同多個民主派政黨舉辦聯合街站,她強調唯有引用特權法調查,才能徹底的公開真相。

劉小麗:「我們搜集十萬個簽名,復會時就要成立專責小組,查清楚哪個位置少了綱筋,哪個位少了灌水泥,我們重新做,但要有人敢說真相才行,所以今次這個權力及特權條例下的專責小組是必不可少。」

社民連梁國雄估計承辦的顧問公司禮頓有中資背景,要求傳媒盡力去揭露。

社民連梁國雄:「以我人生經驗看,它一定有中資背景,可能是央企,不過調來調去,又說西班牙公司買了禮頓,如果你查到,如果你們傳媒查到,我在這兒跪99個響頭給你。」

他們批評早前建制派議員反對引特權法調查十分可恥,不顧市民的生命安全。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