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擊手現身 便衣一擁而上 美駐華使館爆炸現場一幕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30日訊】日前,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外發生爆炸案。29日,網路又有一段影片流出,在爆炸案發現場,一名女子分享視頻給媒體記者時,一幫便衣警察一擁而上,將女子強行帶走。還有狙擊手在制高點監控場面。

位於北京的美國駐華大使館館外,26日下午發生炸彈爆炸,目擊者發布的視頻顯示,在許多中國人每天排隊,申請簽證的地方滿是濃煙。媒體稱,好幾個街區外都能聽到爆炸聲。

事發後,網路流出更多的爆炸現場照片與影片,其中一張照片顯示,當天現場還有狙擊手在美國大使館旁的高樓,全副武裝監控場面(分析認為這應該是保護美國大使館的美國海軍陸戰隊。)

但中國網路控管單位陸續刪除相關貼文,僅剩下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稱,涉案的26歲內蒙古通遼市男子已被捕。

另外,YouTube上一段爆炸案現場影片顯示,一名身穿碎花洋裝的女性,把一段爆炸現場影片,分享給現場需要的外媒記者們,不少人也圍在她身旁,想要一睹究竟,但女子很快被現場4名便衣警察拖走,部分媒體記者立即上前跟拍。

剛開始急於抓人的4個便衣警察似乎沒發現有人在後面跟拍,一邊拉著女子還一邊說「到賓館裡去!」女子屢次想逃跑都被抓了回來,只能不斷地用腳頂著地,阻止4人拉她前進,但還是一直被拖著前行。

媒體記者們發現事情不妙,連忙上前詢問「為什麼要帶走這位女性呢?」4名男子不理睬,沒想到女子趁機轉身脫逃,他們回頭抓人時,才發現後面有大批的鏡頭在跟拍,於是,謊稱是女子的「家人」,大聲對女子喊道「大家都在等妳呢!」

接著又出現1個身穿綠色T恤的男性把女子拖上車。拍攝者急忙上前詢問「發生什麼事?她犯了什麼事?」綠衣男子聲稱「家裡事!」

媒體記者們見情況緊急,接連詢問女子「妳認識這些人嗎?」、「妳認識他嗎?」,但影片中沒聽到女子的聲音,這時車輛旁又出現了穿制服的警察讓人群離開,好讓抓捕女子的車輛開走。

事發後,路透社引述陸媒報導說,中共警方帶走了一名女子,這名女子在自己身上潑滿了氣油,外界認為她試圖在美國駐華使館外自焚。

北京警方通報稱,一名男子在朝陽區天澤路和安家樓路十字路口,點燃一疑似爆竹裝置後,發生爆燃,導致其手部受傷,無生命危險。男子當場被控制並送醫治療。

通報中未提及是在「美國駐華大使館門外」發生了爆炸,對於網上說「爆炸」事件,通報中宣稱是「爆燃」。

美國駐華大使館通告中則證實了在大使館館外發生了炸彈爆炸。

美國大使館位於北京東北部,安保嚴密,新的大樓於2008年揭幕,時任總統喬治•W•布希(George Bush)曾出席當時的開幕典禮。據報,爆炸地點有許多大使館坐落在附近,印度大使館、以色列和韓國大使館也在那一帶。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