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運輸機載55具美軍遺骸 從朝鮮飛抵韓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7日訊】在韓戰停戰協定簽訂65週年之際,週五(27日)朝鮮根據美朝領導人達成的協議,歸還韓國戰爭時期在朝鮮地區陣亡的55具美軍遺骸。部分兌現金正恩在「川金會」上作出的承諾。

韓聯社報導,當地時間週五上午,美軍C-17「環球霸王」戰略運輸機從烏山美軍基地起飛,抵達朝鮮元山,並於上午11時載着55具美軍遺骸返回韓國。

今次歸還美軍官兵遺骸的共識,為美朝本月16日在板門店舉行的工作會談中達成。美軍官兵遺骸之後將運往烏山美軍空軍基地,由DPAA相關負責人將在烏山空軍基地進行簡單的鑒定,8月1日許,再將遺骸運往夏威夷,與美國的家屬進行基因對照,幫助這些遠離故鄉的英雄們找回親人。



韓戰停戰協定簽訂65週年之際,週五(27日)朝鮮根據美朝領導人達成的協議,歸還韓國戰爭時期在朝鮮地區陣亡的55具美軍遺骸。(AHN YOUNG-JOON/AFP/Getty Images)


在韓戰停戰協定簽訂65週年之際,週五(27日)朝鮮根據美朝領導人達成的協議,歸還韓國戰爭時期在朝鮮地區陣亡的55具美軍遺骸。(AHN YOUNG-JOON/AFP/Getty Images)


在韓戰停戰協定簽訂65週年之際,週五(27日)朝鮮根據美朝領導人達成的協議,歸還韓國戰爭時期在朝鮮地區陣亡的55具美軍遺骸。(AHN YOUNG-JOON/AFP/Getty Images)


今年6月12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舉行會談後,美朝曾發佈一份聯合聲明,其中提到「朝鮮和美國約定安置戰俘和戰爭失蹤人員的遺骸,並立即移交其中判明身份的戰俘和戰爭失蹤人員的遺骸。」

不過,帶英雄的回家路並不順利。朝、美於當地時間7月12日上午在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為此舉行工作會議,但朝方未能赴約,朝鮮提出了提升歸還美軍遺骸會談級別的要求。本月16日,工作會談繼續舉行,最終達致今日歸還韓國戰爭時期在朝鮮陣亡的55具美軍官兵遺骸的結果。

這次移交美軍遺骸是自2007年以來朝鮮首次歸還美軍遺骸。朝鮮方面曾於2007年4月送還過6具美軍遺骸。

據美軍公佈的數據,大約有7700名美國軍方人員在1950-1953年的韓戰中失蹤,截至目前仍有約5300名美軍遺骸留在朝鮮境內。

為了實現金正恩在美朝峯會上的承諾,美朝雙方已同意「在朝鮮重啟現場搜索工作,搜索約5300名美軍遺駭。」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半島停戰65年 朝或歸還55具美軍遺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