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島停戰65年 朝或歸還55具美軍遺骸

【新唐人2018年07月26日訊】7月27日是《朝鮮停戰協定》簽署65週年,朝鮮預計將會在27日當天,歸還55具美軍士兵的遺骸,部分兌現金正恩在「川金會」上作出的承諾。

根據美朝官員本月16日在板門店達成的協議,朝鮮將於週五歸還55具美軍士兵遺骸。

韓國媒體報道稱,朝鮮已經接收用於裝殮美軍士兵遺骸的55個棺木,美國國防部在收回棺木後,將運往夏威夷,與家屬基因進行對照確認。

不過也有分析認爲,朝鮮歸還部分美軍遺骸,與稍早前被發現拆除部分導彈發射裝置一樣,都是爲了能與美國簽訂正式結束戰爭狀態的和平協定而作出的「讓步」。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週三的國會聽證上承認,目前朝鮮仍未停止生產裂變材料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是的,他們還在生產裂變材料。」

此外,蓬佩奧也沒有直接回答朝鮮是否仍在開發潛艇發射核導彈的能力。

但蓬佩奧指出,川普政府的目標,是在本屆總統任期結束前,在朝鮮實現「完全的,可核查,不可逆的」無核化,即使目前還對朝鮮進行「耐心」外交,但不會沒有止境。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在進行『耐心』外交,但不會無休止的拖延下去。」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