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肝炎日 聖縣衛生局籲亞裔防範乙肝

【新唐人2018年07月27日訊】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硅谷聖克拉拉縣公共衛生局呼籲亞裔社區提高乙肝防範意識,提早進行檢查。來看報導。

慢性「乙型肝炎」是常見的嚴重肝病,可以導致肝癌、肝功能衰竭,通常被稱為無聲的殺手,全球有2.4億人是乙型肝炎帶原人,如果不及時治療,四分之一的人最終導致肝癌而死亡。它也成為導致美國亞裔男子肝癌死亡的第二殺手。佔美國人口5%的亞裔,50%有乙型肝炎。聖塔克拉拉是全美肝癌發病率第二高的縣。

聖克拉拉縣公共衛生部門主任Sara Cody:「預防最好辦法建議是注射疫苗,有很好的疫苗能夠保護你不患乙型肝炎,那是三次系列注射疫苗。」

乙型肝炎的預防與治療相對來講比較簡單,但需要民眾早做檢查。

乙型肝炎通常是經過血液或體液接觸感染而傳播的,其中母親傳染給懷孕的嬰兒是乙型肝炎傳播主要的一種方式。

聖克拉拉縣公共衛生部門主任Sara Cody:「另外我們做的預防乙型肝炎很重要的一件事是,不讓感染的懷孕婦女將病菌傳染給孩子,叫圍產期乙型肝炎預防計劃。其實是有兩種不同的疫苗和另外一次治療,一出生就能進行,並延續到下一個月完成系列疫苗注射。」

目前,美國疾病控制中心建議所有懷孕婦女都需要做乙型肝炎檢查。因為患者發病前沒有任何症狀,三分之二的慢性「乙型肝炎」患者不知道自己攜帶病菌。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曹景哲聖塔克拉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