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劉雲山組建「反習小聯盟」 習送劉一外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6日訊】北戴河會議前夕,有關北京各種傳聞橫飛。有消息稱,這純屬以江澤民、曾慶紅和劉雲山為代表的「老虎黨」所為。港媒早前曾披露,劉雲山曾暗中組建反習小聯盟,揚言在19大退下前「打爛習的盤子」,而習對劉頗為不屑,私下送其3字外號「皮夾克」。

7月25日,《看中國》發表體制內學者辛子陵的「老虎黨要藉助美中貿易戰推翻習近平」一文說,習近平雖然面臨錯綜複雜的國際和國內矛盾,但主要矛盾在國內,主要危險也在國內。老虎黨以擁戴習近平的「笑面虎」姿態出現,但在輿論宣傳上,卻把習視之為「毛二世」將習包裝成毛鄧江的捍衛者。

辛子陵強調,中共十八大後,在劉雲山的導演下,以及十九大後,在現任政治局常委,主管宣傳部王滬寧的政治導演下,黨媒出現了「美國害怕了」、「日本嚇傻了」、「歐洲後悔了」等吹噓文章。

而由劉雲山負責的中共宣傳口的大吹大擂,從根本上破壞了中美兩國元首去年4月份會晤時建立良好關係,也引起歐美等民主國家的警惕和反對。

文章認為,當全世界民主國家視中方為敵人,習近平在內憂外患的壓力下搞不下去的時候,老虎黨將利用形勢,組織力量,逼習近平下台,奪回他們失去的天下。

此前,新唐人也曾報導,美中貿易戰表面交戰的是美中兩國經濟實力,暗地交戰的卻還有中共兩派勢力,在習當局前幾年的反腐高壓下,以江澤民、曾慶紅為首的政變集團只能暫時「詐降」,如今欲偕同其他極左勢力,伺機利用貿易戰攪局,這是習當下面臨的又一難關。

中美貿易戰開打當天,香港01記者採訪了幾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中共官員,這些深諳內情的官員,也罕見的把引發這場貿易戰的主要責任,歸結為中共部分官員和媒體。

他們認為,中美關係走到今天,應負首要責任的是中共內部,曲解中央意圖,做出不當判斷,發出不當指令的官員,和大肆渲染民族民粹主義情緒的一些官方媒體。

辛子陵說,儘管中共十九大後,中宣部、網路辦高層早已換人,但基層的網管及成千上萬的「五毛黨」,還是上屆主管中宣口劉雲山的「忠實」部下,那些人在劉雲山的授意下推波助瀾。

早在2016年4月,港媒爭鳴雜誌就曾引述北京坊間消息稱,劉雲山目前已經成為江派對抗習近平的最前台人物。自中共十八大以來,劉雲山不但以高級黑方式極力將習近平「文革化」,更暗中組建「反習小聯盟」,策劃「把習近平的盤子打爛……」。

文章說,劉雲山利用掌控的文宣系不斷給習近平挖坑設障,越演越烈。有京城官場知情人士披露,雙方博弈日趨白熱化的深層原因,是劉雲山急於在十九大下台之前布置攪局。

京城坊間流傳的的說法是,劉雲山背地裡策劃「在十九大退位之前,把習近平的盤子打爛……」。為達成這一目標,劉雲山暗中組建了一個「反習小聯盟」,其主要人員包括時任北京市委書記的郭金龍和時任中共中宣部副部長的蔣建國等人。

報導披露,習近平對劉雲山早有防範,也對其所為頗為不屑,尤其對劉的學識膚淺、人品修養太差看不上,私下裡贈送劉雲山3個字外號「皮夾克」。

知情人士解釋,這個外號的出處與劉雲山的品味有關,劉為人淺薄又愛出風頭,早年養成一個生活習慣,無論在私人還是一些官方公開場合都愛穿一件皮夾克扮酷,但劉不識貨,據說所穿夾克並非真皮,被官場傳為笑談。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北京掀「習近平保衛戰」 公安部緊急表態
相關鏈接: 分析:江澤民「詐降」伺機變天 習面臨又一難關
相關鏈接: 大勢已去還是以退為進?美媒:習近平之謎在加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