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美國加徵關稅 中共量化寬鬆

【新唐人2018年07月25日訊】趙培:2018年7月22號的微視頻討論了假疫苗的事情,咱們今天首先簡單說一下整個事件的進一步的新聞。7月24號起,大陸接種疫苗的記錄裡面已經不寫生產商了,醫生是問也不說,推特上網友說是熟悉的配方,那個意思就是疫苗還可能是那批老貨。

大陸的保險公司的合同規定,「使用過期、變質、質量不合格的疫苗「不給賠償,中止合同,這說明打假疫苗出事的孩子是沒有保險賠償的。

大陸聰明的家長已經開始帶著孩子到香港打疫苗,「帶孩子去香港打疫苗全攻略」的網文已經開始流行。據說,香港已經開始討論「限制非本地兒童接種疫苗」問題,所以要打疫苗的家長需要盡快行動,另外也可以在香港買了疫苗回大陸打。香港的朋友讓我告訴大家一聲,到香港請支持真普選,否則過不了幾年香港的疫苗也會跟中共的疫苗一個標準了。另外,日本診所接納任何在日本逗留的兒童接種疫苗,不看簽證。

咱們今天重要不是說疫苗的事情,因為中宣部允許媒體報導,這都是有目的,據說報導原則是不能批評黨和政府。其實,大家想一下,咱們上個微視頻說了,這種劣質疫苗從2007年到今天都沒有停止過,它是個大事但不是很緊急的事情。中宣部允許報導,那就是有些事不能讓咱們注意到。

那麼是什麼事情呢?中共的經濟和政治咋樣了?是不是已經陷入死局了呢?還真是的。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說,在7月24號和25號對價值160億美元的中共商品徵收關稅的清單舉行聽證會,這是當初川普總統說的500億美元商品的一部分。為了應對中共報復性徵收美國農產品關稅方面,美國政府宣布了對美國農民提供120億美元的援助,川普這是鐵了心要把貿易戰打下去了,中共手裡沒有牌可出了。

除了美國的關稅之外,中共也確實沒有錢了。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社會保險管理局已經下發通知,2018年7月的養老金推遲發放,還不讓銀行明說,只能口頭解釋。這只是中共的地方債務危機的冰山一角。7月23號,中共央行進行了5020億元一年期中期借貸便利(MLF)操作,這就是量化寬鬆。當然,這種經濟學術語,咱們是沒有什麼感覺的,通俗的講,就是中共又印了5020億人民幣。

中共央行的這種操作反映在匯率上就是人民幣大跌,已經跌破1美元兌換6.8元人民幣了。中共外交部出來解釋說,無意用貨幣貶值刺激出口。這次咱們真信了,因為貶值的根本原因是人民幣印多了;還有一個很中共的原因是,權貴資本們沒有完全出逃大陸之前,人民幣不能貶值,做出犧牲的就是普通百姓不能換外匯。中共現在是顧不上貿易戰的,國內混亂的金融市場是更大的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