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準備達成「真正」伊朗核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近日警告伊朗領導人,千萬不要再威脅美國,否則將嘗到苦果。川普週二(24日)在密蘇里州出席退伍軍人活動時表示,準備與伊朗商討「真正」的核協議,而非前總統奧巴馬時代達成的「災難性」協議。

川普發言時稱:「我只能說,伊朗已經不再是同一個國家了。讓我們看看事情的發展,但我們已準備好去達成「真正」的協議,而非前朝所作的災難性協議。」在加州出席活動的國防部長馬蒂斯稱,伊朗應負起責任,不能持續在區內輸出恐怖主義。

上週日(7月22日),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批伊朗領導人為黑幫,並承諾將協助不快樂的伊朗人民對抗其政府。川普也發推文警告伊朗領導人,千萬不要再威脅美國,否則將嘗到苦果。

蓬佩奧當天在加州里根總統圖書館(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Library),針對大多數是伊朗裔美國公民的聽眾發表演說。他批評伊朗領導階層擁有大量財富和貪污,指該國是由一個像黑手黨(mafia)的黑幫治理,而非政府。

蓬佩奧還痛斥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和外交部長查瑞夫(Javad Zarif)是「國際騙子」。查瑞夫先前代表伊朗和美國等其它5個國家談判,最終促成了在2015年簽署的「伊朗核協議」。

美國於5月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並重新開始對伊朗實行嚴厲的經濟制裁,試圖中止其核武和導彈發展,以及該國對激進團體的支援。

蓬佩奧在22日的演說中說,美國將與進口伊朗石油的國家合作,促使其進口量在11月4日以前儘可能地接近於零。

蓬佩奧表示:「最終由伊朗人民決定他們國家的走向,美國……將支持伊朗人民長久以來被忽視的聲音。」

他還說:「我們不怕在最高層級解決這個政權。」

對此,伊朗總統魯哈尼週日發出挑釁言論,稱美國對伊朗石油制裁將會導致嚴重後果。

針對伊朗的威脅言論,川普發推文強硬回應說「絕不要再威脅美國,否則你將承擔史上罕見的後果。我們國家不再容忍你充斥暴力和死亡的癲狂言論。小心!」週一(23日)川普又表示完全不擔心伊朗的挑釁。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總統從上任第一天起已經確立對伊朗的強硬態度。他已經對伊朗作出了回應,他始終會把美國及美國人的利益安全作為重心。最終目標和總統的焦點就是伊朗去核、保護美國人。」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回應伊朗威脅 美重申新協議去核為前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