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溫莎堡越界拍照被衞兵猛推 英記者:最輕處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5日訊】一名中國女子在英國皇室溫莎堡觀光時,無視皇家侍衞設下的警戒線越界取景拍照,被身後的衞兵猛一把推了個趔趄。日前有中國網民在網絡上曝光了現場視頻,並指責衞兵太傲慢,不料一眾觀看視頻的網友卻大呼「推得好」,並嗆聲「讓她到中南海門口越界試試?」

7月23日晚,有中國網民在微博上以「沒有禮貌的衛兵」為題公開了一段視頻片段。

視頻畫面中,一名疑似中國女子正站在溫莎城堡前面的安全警衛線以內擺Pose,讓同行友人為她拍照。這時,站在她身後的英國衞兵猛地推了她一把。該女子「啊」的一聲驚叫,被推得向前一個大趔趄。幸虧她伸手抓住了站在警戒線外的同行友人的胳膊,才避免摔倒在地。

該女子隨即轉身恨恨地看向推開她的衞兵。該衞兵則一臉嚴肅目不斜視地操着正步沿着警戒線大踏步走過去,就當什麼事也沒有發生一樣。



一名中國女子在英國皇室
溫莎堡觀光時無視皇家侍衞設下的警戒線越界取景拍照,被侍衞一把推了個趔趄。(視頻截圖)


一名中國女子在英國皇室溫莎堡觀光時無視皇家侍衞設下的警戒線越界取景拍照,被侍衞一把推了個趔趄。(視頻截圖)


中國女遊客
越界拍照被英國皇家侍衞猛地推開,抓住了友人的胳膊才避免摔倒。(視頻截圖)


中國女遊客
越界拍照被英國皇家侍衞推了個大趔趄後,回頭狠狠看著走過來的侍衞。(視頻截圖)


上傳這段視頻的網民並發帖文稱,「就算這名遊客站到了線裏面,也不該這樣推搡,太傲慢了!」

上傳視頻的網民意在博取其他網友的支持,共同譴責一下溫莎堡的衞兵。不料,一眾圍觀視頻的網友卻紛紛留言稱「推得好」。

有網友指責越界女「再白目啊!」「明明拉起來警戒線,她為什麼站在線內?遵守規則很難嗎?」

還有網友留言稱:「站在警戒線以內,沒像被美國警察扔出去就不錯了。」

有網友嗆聲說:「這麼能耐怎麼不衝中南海?看你是被推還是直接槍斃!」

還有網友提醒說:「如果要別人尊重你,首先要尊重別人吧。」

微博認證為BBC電視台體育欄目記者的TimHague則在視頻下面發帖,開始給這位上傳視頻的中國網友補課講規則。

TimHague表示:英國皇家侍衛屬於英國軍隊,責任是保護英國皇室的安全,警戒線攔在那裡,就意味着該線不允許跨過。

TimHague稱,「如果跨過,皇家侍衛有權認定你可能對於他所守衛的地方有危險性,情況緊急允許用槍。推開算是最輕的解決方式了」。

隨後,TimHague又特意聲明說,「我是英國BBC電視台體育欄目記者Tim,特別熱愛中國文化,正在學中文,希望能夠跟你成為好朋友」!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