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緯38度:朝鮮著手拆除「西海衛星發射基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4日訊】長期關注、披露朝鮮軍事現況的美國情報網站《北緯38度》近期發布拍攝的衛星影像顯示,朝鮮已著手拆除「西海衛星發射基地」;韓國青瓦台稍早也證實收到相關消息,並已自行掌握相關情資與朝鮮部隊動向。

綜合媒體報導,監督團體《北緯38度》(38 North)發布於20至22日拍攝的衛星影像,可看出朝鮮重要軍事設施「西海衛星發射基地」,已在進行拆除作業。

對此,韓國政府一名消息人士表示,韓國正在密切關注相關動向,若朝鮮已經開始拆除西海衛星發射場,這將意味朝鮮希望繼續與美國保持對話。

不過,韓方另一名政府負責人仍持謹慎立場表示,從衛星圖片中可以看出,發射場內還堆有一些建材,現在斷言朝鮮已經著手拆除,為時尚早。

朝鮮專家貝穆德茲(Joseph Bermudez Jr)則表示,「有鑑於西海衛星發射基地是朝鮮整體飛彈計劃的重要環節,將它拆除是朝鮮建立互信的其中一個重要措施。」

西海衛星發射基地內建高達67公尺的發射台,朝鮮曾於2016年2月在該衛星發射場,成功發射人造衛星「光明星4號」,被認為是朝鮮發展洲際彈道飛彈計劃的重要設施。而此舉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朝鮮一度廣受國際譴責。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6月12日在新加坡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歷史性峰會,當時金正恩承諾,朝鮮即將拆除一個飛彈發動機試驗場,而美國媒體認為金正恩所說的試驗場,可能是指「西海衛星發射場」。

日前,自金正恩第3次訪華後,中共疑恢復對朝全面「輸血」,甚至超過以往。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第3次赴朝鮮談判時,朝方表現消極,未達成協議。

蓬佩奧18日在幕僚會議上表示,「朝鮮重申了棄核的承諾」,但需要做的事情還很多,距離無核化目標還需要一定的時間,因此對朝鮮的制裁還將持續。



圖為,2012年4月8日,朝鮮在「西海衛星發射基地」為發射火箭作準備。(PEDRO UGARTE/AFP/Getty Images)


圖為,2017年3月19日,朝鮮在「西海衛星發射基地」測試高推力發動機。(STR/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監督團體《北緯38度》(38 North)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