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俄峰會 沒有放棄任何東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一(23日)表示,他在上週赫爾辛基峰會上對俄羅斯總統普京「沒有放棄任何東西」。他還批評主流媒體是「假新聞」負面報導他和普京的會面。

「雙普峰會」後,川普表達出與俄羅斯改善關係的願望,卻被諸多左派媒體解讀為川普「出賣美國利益」、甚至「叛國」。對此,川普批評主流媒體是「假新聞,」負面報導他和普京的會面。

川普週一發推文表示,這次峰會很成功,「富有成效的對話不僅對美國和俄羅斯有利,也對世界有利。」

川普寫道:「我們只是談了談兩國未來的利益。而且,我們相處得很好,這是好事,只有腐化的媒體不這麼覺得!」

隨後,川普還發布了與普京的合影,推文說,「我寧願冒政治風險去追求和平,也不願為政治訴求而犧牲和平。」

普京也表示,美俄「走向積極改變的路途已經開始」,俄羅斯將關注未來如何發展。

川普在峰會後還邀請普京幾個月後訪問白宮,進行第二次峰會。

7月16日,川普和普京在赫爾辛基單獨見面長達兩個小時,只有各自的翻譯在場。之後,川普多次表示兩位領導人談及了俄羅斯干擾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一事,以及打擊全球恐怖主義,以色列的安全,美俄需要停止核競賽,俄羅斯2014年吞併克里米亞半島,網絡攻擊,貿易,中東和平以及朝鮮的核武器等等。

赫爾辛基會談結束以來,川普多次發表評論,表示接受美國情報部門關於俄羅斯干擾了選舉的結論,但否認他的競選團隊與俄羅斯串通。

上週六晚上,川普在推特上表示:「沒有共謀,沒有妨礙——但這無所謂,因為13名惱怒的民主黨人——他們只追捕共和黨人且完全保護民主黨人,想把這一獵巫行動拖到11月選舉。共和黨人最好快點聰明起來,並揭露他們在幹什麼!」

他還批評前總統奧巴馬沒有出手制止,因為奧巴馬認為民主黨的希拉里·克林頓會贏得大選。

川普在推特上寫道:「所以奧巴馬總統在選舉前就知道俄羅斯會干擾。他怎麼什麼措施都沒採取?他怎麼沒告訴我的競選團隊?因為這根本就是場騙局,這就是原因,他以為狡詐的希拉里會贏。」

週一,川普再次批評特別檢察官穆勒長達14個月的調查。形容通俄調查是一個針對他的「詭計和騙局」,要求立即中止這場獵巫行動。

另外,川普週一的推文中還提及朝鮮核問題,指朝鮮9個月來未曾發射一枚火箭,也沒有進行核試,日本乃至全亞洲都很高興。但「假新聞」經常引用匿名消息,指他因為朝鮮問題進度而感到憤怒,批評有關講法錯誤,他也再次強調對會談進展「非常滿意」。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川普揭穆勒調查拖延實質 籲共和黨快速行動
相關鏈接: 川普會普京 左派媒體借「通俄」大做文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