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揭穆勒調查拖延實質 籲共和黨快速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3日訊】週末兩天,針對美國司法部公布的監聽川普選戰的文件,川普總統發表多篇推文揭露穆勒拖延調查的實質,並呼籲共和黨人強硬起來,制止這場政治獵巫行動給共和黨中期選舉製造的威脅。

週六(7月21)早上,川普在推特上表示:

「沒有共謀,沒有妨礙——但這無所謂,因為13名惱怒的民主黨人——他們只追捕共和黨人且完全保護民主黨人,想把這一獵巫行動拖到11月選舉。共和黨人最好快點聰明起來,並揭露他們在幹什麼!」

週日清晨,川普再次發推指出:

「看起來越來越像是,川普選戰被非法監視(監聽)是出於騙子希拉里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政治利益。問問她那是怎麼制定出來的——她對發瘋的伯尼做的更甚。共和黨人現在必須強硬起來。一個非法詐騙!」

週六,司法部公布了長達412頁的關於授權監聽佩吉(Carter Page)的絕密文件,其中包括FBI和司法部2016年10月向外國情報監控法院(FISC)遞交的授權申請和之後的3份延期申請,時間分別為2017年1月、4月和6月,即川普過渡團隊時期和川普政府執政之後。

申請書說,FBI可能有理由相信佩吉參與了「秘密情報活動」,而且他是外國勢力的代理人。

根據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此前公布的文件,FBI和司法部對佩吉啟動監聽主要是基於前英國間諜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的黑川普檔案,而該檔案是在希拉里選戰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的資助下編篡的。

FBI的授權援引來自「1號來源」(Source #1)的情報,指控佩吉在2016年赴莫斯科時,秘密會見了兩名克里姆林宮的內部人士,從事與川普團隊有關的通俄計劃。

文件中所指的「1號來源」指的似乎就是斯蒂爾——黑川普檔案的編製者。

斯蒂爾在黑川普檔案中還指控,佩吉和前川普團隊競選主席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合作,與俄羅斯特工交換情報。

佩吉已嚴詞否認了黑檔案的指控,並聲稱他從未向馬納福特說過此事。他還否認曾與授權申請書中所說的兩名俄國人會面,並否認自己是俄羅斯政府的代理人。

監聽授權書指出,FBI認為佩吉是俄羅斯政府有針對性招聘的代理人,並為川普團隊工作。

然而,該事件如同今年6月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起訴馬納福特後川普所指出的那樣,如果穆勒團隊真的是針對馬納福特而不是給川普本人設置陷阱,那麼為什麼不把馬納福特早就被調查的情況告訴川普選戰?如果川普知道這些,他當初就不會僱用馬納福特了。

值的關注的是,穆勒調查團最近又新添了4名調查人員,其中1名甚至曾為奧巴馬治下的白宮工作。這預示着,穆勒打算把通俄門調查拖延到11月的國會中期選舉之後,這樣的話,一方面可以打擊共和黨的中期選舉,另一方面,如果民主黨真的在選舉後奪回參議院或眾議院的控制權,川普將面臨更大的壓力和威脅。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