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2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7月2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深圳坪山佳士工人籌建工會 被打被抓

深圳坪山佳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人,因籌建自治工會維權,7月21號,遭公司保安和警察暴力驅逐、毆打,6人被帶往燕子嶺派出所扣押,20多人隨後前往派出所門口抗議, 也全部被關押。

2. 舊作被譯成漢語 內蒙作家面臨當局起訴

內蒙74歲的歷史學者及作家拉幕札部(Lhamjab A.Borjigin)日前對媒體表示,他7月19號收到錫林浩特市檢察院的電話通知,說準備以「分裂國家」及「破壞民族團結」的罪名起訴他,原因是他12年前用蒙族文字撰寫的一本記錄文化大革命中酷刑情況的書籍,最近被翻譯成了漢語。

3. 重慶養殖戶抗強拆 刺傷兩協警

重慶永川區中山路養殖戶周幫雲賴以生存的養殖圈,7月19號遭到當地政府派出200多警察和協警強拆,周幫雲阻止無效,憤而用水果刀刺傷兩名協警。周幫雲隨後被重慶警方抓走,目前關押在重慶市永川區看守所。

4. 深圳網貸平臺涉詐騙受查 400受害人請願

深圳網貸平臺「投之家金融信息服務有限公司」,7月中旬被當地警方以涉嫌集資詐騙立案偵查,23號,近400名投資受害者冒雨到市委對面的中信廣場靜坐請願,要求政府協助他們追討損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