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前CIA局長靠情報盈利 參議員籲吊銷安全許可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4日訊】週一(7月23日),美國國會參議員保羅(Rand Paul)質疑前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布倫南(John Brennan)利用情報盈利,並呼籲川普總統吊銷其安全許可證

週一清晨,針對布倫南近來極為反常的反川普言論,肯塔基州共和黨參議員保羅在推特上表示:

「布倫南在利用他的安全許可證賺錢嗎?布倫南通過向主流俄媒體洩密並攻擊川普而賺了好幾百萬美元?」

接着,保羅在另一篇推文中表示:

「今天我要面見總統,而且我將請他吊銷布倫南的安全許可證!」

自從7月16日川普在赫爾辛基會晤俄羅斯總統普京並出席聯合新聞發佈會後,一貫嚴詞批評川普的布倫南對川普展開了新一輪的狂轟亂炸,甚至抨擊川普在新聞發佈會上的言論 「簡直就是叛國」,還嘲諷川普對普京完全陷入一種吸毒後的「心醉神迷」狀態。

布倫南是奧巴馬政府時期的CIA局長。今年2月,他加入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和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網絡電視MSNBC,擔任撰稿人和高級國家安全和情報分析師。



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布倫南(John Brennan)。(Alex Wong/Getty Images)

保羅是具有自由主義意志傾向的共和黨人,他在一些問題上並不以黨派劃線。但在「雙普會」後,保羅不顧國內輿論壓力甚至共和黨內部的反對,根據事件本身的是非曲直和自己的判斷而力挺川普。

針對共和黨內部對川普的批評,保羅在「雙普會」結束的當天即不客氣地指出,那些正在批評川普的共和黨人,不是如麥凱恩(John McCain)和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一樣支持戰爭的、就是像薩瑟(Ben Sasse)一樣反川普的,他們批評川普其實是出於個人感情——他們一貫討厭川普。

保羅不僅明確表示他支持川普對美俄關係的處理,甚至表示他願意赴莫斯科幫助川普處理一些後續問題、以幫助開啟美俄合作的溝通渠道。

布倫南帶有強烈政治偏見的言論也引起國會關注。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古德拉特(Bob Goodlatte)週日表示,他對布倫南的言論感到不安,並將很快傳訊他,要求他就2016年的通俄門調查接受國會聽證。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