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家形象」破碎 毒疫苗搶占全球媒體頭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3日訊】日前,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下稱「長春長生」)連續被爆假疫苗事件,再度引發大陸家長們的恐慌,以及國外各大媒體的同步報道。

7月23日,全世界各大主流媒體,如BBC、路透社、CNN等,幾乎都同時報導了大陸再現假疫苗事件。有推特網友諷刺道:「未經中宣部協調,全球媒體齊步報道中國假疫苗事件,鋪天蓋地」,「最佳國家形象營銷,而且免費!」



路透社(Reuters)。(推特圖片)


英國廣播公司BBC。(推特圖片)


《時代》(Time),又譯《時代雜誌》。(推特圖片)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推特圖片)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推特圖片)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推特圖片)



近期,長春長生連續被爆「狂犬病疫苗生產記錄造假」和「百白破疫苗效價不合格」事件。實際上,問題疫苗早在去年11月份就被立案調查,可直到今年7月15日,中共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才發布通告,稱長春長生存在狂犬病疫苗生產造假問題;

7月18日,該企業收到關於「百白破疫苗」的處罰決定書;

7月20日,吉林藥監局披露,長生生物已向山東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出售252,600盒劣質百白破疫苗;且問題疫苗已經流入山東,並為當地兒童接種。

20日晚,長春長生發布公告,稱疫苗因質量不合格而受到了行政處罰,包括:沒收庫存的「吸附無細胞百白破聯合疫苗」186支;沒收違法所得85.88萬元;處違法生產藥品貨值金額三倍罰款258.4萬元。罰沒款總計344.29萬元。

假疫苗事件再度引發大陸家長們的恐慌和焦慮。面對涉事公司僅被罰344萬元,家長更為憤怒。「我家孩子打了問題疫苗怎麼辦?」「問題疫苗(都)去哪兒了?」「監管去哪兒了?」「為何隱瞞九個月才公布?」……

家長們更是擔心,自己的孩子很有可能已被注射了問題疫苗。他們認為,中共監管部門草菅人命,並要求當局公開真相,嚴懲違法者。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