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變臉玩拖字訣 川普或從新考慮軍事選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3日訊】美國國務卿近期訪問朝鮮,但金正恩一反在川金會上的承諾,朝方不僅在無核化問題上態度消極,在歸還美軍遺骸具體實施上,也表現拖延。有專家擔憂,朝鮮的拖延戰術會讓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失去耐心,重新考慮軍事選項。

7月22日,《華盛頓郵報》引述白宮及國務院消息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本月6日訪問朝鮮,主要是為了成立「朝美無核化工作小組」,以推進無核化進程,並取回部分韓戰陣亡的美軍遺骸。但朝鮮採取拖延手段應付美國。

韓媒《朝日新聞》19日援引深諳朝美關係內情者的話稱,朝鮮對成立「朝美無核化工作小組」表現出了消極立場,雙方未達成協議。

朝方聲稱,美朝現在已有勞動黨委員長金英徹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之間的協商渠道。不過,有專家認為,蓬佩奧和金英徹二人不可能經常見面,朝鮮這樣做只是為了拖延無核化的時間。

另外,被美國視為表達誠意之舉的美軍遺骸交還,朝鮮也表現得拖拖拉拉。

蓬佩奧訪朝時安排了美朝國防官員本月12日在板門店會面,商討遺骸交還事宜,但朝鮮在會談開始時間約3小時後才提出取消會面,並要求3天後再會軍階較高的軍官。

川金會結束後,川普曾表示,會談取得實質成果,朝鮮已經暫停核武和導彈的試驗,並承諾歸還200具美軍遺骸。為接回美軍遺骸,美國已將158個運送遺骨的金屬箱運往首爾美國空軍基地。完成所有程序可能需時數月到數年。

朝鮮之後承諾,將在本週五(27日)韓戰停戰65週年,歸還首批美軍遺骸。但美方對此半信半疑,畢竟朝鮮已三番四次反口。

美國智庫「新美國安保中心」兩韓專家金杜妍(音譯)擔憂,「與朝鮮交手時,冗長又複雜的談判經常出現,我擔心川普可能失去耐性,拂袖而去並再次認真考慮軍事選項」。

據報,川普非常關注美朝談判進度,要求官員每日匯報最新狀態,但私下為談判沒有什麼進展而不滿。

另外,美國情報官員指,朝鮮正在隱藏核計劃的關鍵部分。還有消息稱,朝鮮未實踐無核化承諾,沒有拆除核設施的跡象。

不過,曾任小布什政府亞洲政策顧問的車維德認為,川普此刻離開談判桌的可能性不大,起碼要等到11月中期選舉以後,才可在不影響共和黨選情下離場。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