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森堡訂購特斯拉 變身巡邏車追嫌犯

【新唐人2018年07月22日訊】歐洲盧森堡警方決定配備特斯拉電動車,參與執勤。提高速度的同時,完成減碳目標。

西歐國家盧森堡,從南到北只有一百公里。電動車在這裡跑,不會擔心里程太長電力不足。

今年五月,盧森堡當局購置了兩台特斯拉電動車,在公路上巡邏;以及四台大眾電動車,用於其他行動。

盧森堡巡邏警察副指揮官倫茨表示,特斯拉電動車充電後一次可跑四百公里,完全勝任警務巡邏。

盧森堡巡邏警察副指揮官 Laurent Lentz:「我們每次執勤大概跑二百公里,所以這款車的電池不是問題。」

盧森堡的二氧化碳排放,64%來自地面交通。政府一年前宣佈,要把政府擁有的車輛,10%換成電動車或油電混合車。

對政府的舉措,這裡的居民有不同的看法。

盧森堡公務員 Liz Meyer:「警察的車夠不夠炫酷不重要,關鍵還要看執勤是否得力。開什麼車不是關鍵問題。」

盧森堡韓裔高中生 Jonathan Hardy-Kim:「盧森堡相當富裕,所以能買特斯拉這樣的車。還可以開發氫動力車。這是好的開端,未來的趨勢。先從警察開始,將來民眾都會使用。」

新唐人記者黎慕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